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留学选国立大学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4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王远)中国学生如果想选择留学法国,又想尽可能节省开销的话,选择国立大学还是属于比较经济划算的。

  昨天,记者从省留学服务中心了解到,法国的国立大学是免学费的。除了第一年的预科以外,之后的每年只要负担自己的生活费和学校的注册费就可以了。另外,法国政府现在正在致力于放宽学生的打工规定和加大奖学金的发放力度。

  父母最关心的问题除了学费以外就是学生在异国他乡求学时的安全问题。专家表示,现在无论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赴法留学都是非常安全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任何学生在法国发生什么人身事故威胁到学生的生活或者学习安全,这点家长和准备到法国留学的学生可以完全放心。

  去法国

留学之前,一定要先把语言学习好,至少达到中等程度(能够进行简单的会话)。

  一直以来,中国学生在法国都能够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的社会保障。比如在法国有租房补贴(根据房租和年龄不同,标准也不同),而且在购买医保的费用和其他保险费用上,与法国学生也都一样享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