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惊爆“死亡菜单”新闻“垃圾食品”杀死年轻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4 沈阳晚报

  薯条是快餐店内常见食品,受到许多顾客青睐。但是从健康角度考虑,这种高热量、低营养食品却是不折不扣的垃圾食品。许多人知道这类食品对身体有害,但害处究竟有多大却不甚了解。据英国《镜报》17日报道,该国一名20岁男子由于长期只食用这类食品最终因营养不良诱发肝病,流血不止丧生。酷爱薯条

  这名男子叫斯科特·马丁,与其母亲和姐姐共同居住于英国森德兰市的惠特本。他
的母亲玛格丽特说,马丁小时候还算听话,饮食结构比较正常。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马丁除了烤面包片、豆类、薯条和罐装意大利面条之外什么也不吃,而且几乎不吃任何水果。

  “他只吃种类有限的一些食品,其中

麦当劳是他的最爱,”玛格丽特说,“他吃烤面包片,但只吃涂有黄油的丹麦面包。他也吃烘豆,只是偶尔。要找他能吃的东西难如登天。”

  去年5月,马丁的姐姐负责照顾他,因为这时马丁身体变得很虚弱,需要坐轮椅。健康少年变成足不出户的病夫感到非常疲倦,走路就气短。不遵医嘱

  马丁怪异的饮食习惯令母亲大伤脑筋。现年56岁的玛格丽特曾反复劝说儿子,希望他放弃不健康的薯条 烤面包片烘豆的饮食结构,但马丁不以为然。

  无奈之下玛格丽特只能向医生求助,希望马丁能够听从医生的建议,从而挽救其危险的健康状况。可是马丁居然把医生的话也当做耳边风,依旧“享受”着他酷爱的垃圾食品。

  糟糕的饮食习惯终于使马丁患上肝硬化。医生建议他接受肝脏移植手术来挽救生命。但马丁害怕这种手术,而这种畏惧感也没能让他停止食用酷爱的麦当劳薯条。终酿苦果

  不久,马丁的病情就发展为自身免疫型肝炎。这类患者的自身免疫系统对其肝脏进行攻击,从而导致贫血。

  马丁的身体每况愈下,最终当他的三颗牙齿被感染需要拔除时,医生警告他说可能因流血不止或感染而死。

  牙最终拔了下来,但就像此前警告的那样医生无法为其止血。悲伤的家人只好无奈地看着这年轻的生命慢慢消逝。马丁最后的日子是在轮椅中度过的。他变得如此虚弱,甚至经常呼吸困难。最终,这个可怜的小伙子没能逃脱死神的魔爪。在他的葬礼上,伤心欲绝的母亲说:“最令我无法接受的是他太年轻了,我感觉我的孩子被夺走了,他死得太不值了。”

  最佳营养协会创办人霍尔福德形容马丁在吃“死亡菜单”。他说:“只吃加工和提炼食品会让人提早进入坟墓,年轻人必须要营养均衡。”据《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