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瓦赫里又溜了!其女婿及基地炸弹专家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4 沈阳晚报

  1月18日,巴基斯坦情报官员透露,他们已经确认出死于本月13日美国中央情报局越境空袭的4名“基地”分子中3人的身份,这其中包括“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的女婿,以及一名“基地”炸弹制造专家。目前,美国和巴基斯坦都在就扎瓦赫里的生死问题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基地”炸弹专家死于空袭

  1月18日,美国广播公司在其网站上报道,一名基地组织炸弹专家死于13日美国中情局发动的空袭,该死者名叫迈迪哈特·穆西,也叫阿布·卡巴布·阿尔·穆西,现年52岁,美国当局曾悬赏500万美元捉拿此人。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的话称,穆西在13日参加了巴基斯坦东北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达马多拉村的晚宴,是出席这次晚宴的3名“基地”高层之一,不过,他原本并不在被邀请的客人名单之中。

  过去几年中,穆西曾在阿富汗开设训练营,向数百名恐怖分子传授使用毒药和炸弹的技巧。他还编写了一本训练手册,教“基地”成员如何制造初级生化武器。为了逮捕这名危险分子,美国国务院开出了500万美元的巨额赏金。

  确认3名“基地”死者身份

  1月18日,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公开表示,他们确认了13日死于美国空袭的3名“基地”分子的身份。这3名死者分别是“基地”炸弹专家迈迪哈特·穆西,“基地”老二扎瓦赫里的女婿马格里比,以及基地组织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的作战行动负责人米斯里。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找到这些死者的尸体。但可以确定穆西等三人已经在空袭中身亡。

  另外,巴基斯坦18日透露,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本来也要参加13日在达马多拉村举行的晚宴,但后来临时改变了主意,只是派了助手出席宴会,因而躲过了当天的空袭。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