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岗变电站将切开邓世昌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5 南方都市报

  宝岗变电站将切开邓世昌广场?

  专家呼吁尽快停工,将变电站移至仁和直街东北面预留绿化用地建设

  本报讯(记者陈捷通讯员谢强吴美贤)与邓世昌故居一墙之隔的110千伏宝岗变电站工程已经动工,酝酿4年、拟投资2亿元的邓世昌广场即将夭折?昨天下午,文物专家、环保专
家、邓世昌后人一起发出呼吁,供电部门应尽快停止变电站建设,并建议用仁和直街东北面的预留绿化用地与现变电站地块置换。

  据悉,邓世昌纪念馆是广州唯一经中宣部批准成立的历史名人纪念馆。海珠区政府2001年起着手规划兴建邓世昌广场。预计广场投资达2亿多元,占地面积23450平方米。

  而目前兴建的变电站所在地块10年前就被南区供电局征用,占地面积1339平方米。变电站计划在今年夏天用电高峰前投入使用。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文物专家麦英豪、黎显衡等人认为,在距离文物这么近的地方建变电站,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相违背。

  邓世昌第四代后人邓权民表示,施工单位应该是清楚知道变电站对文物所造成的损害的,即使供电局曾经获得有关用地审批,但现在已相隔十余年,一切应重新考虑。

  经过专家和有关部门讨论,建议使用仁和直街东北面的预留绿化用地与现变电站地块置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