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期酗酒引发精神障碍一男子酒后打死八旬老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哈市动力区一男子因为长期酗酒引发精神障碍,在酒后竟将八旬老母一顿毒打,导致其母肾衰竭死亡。

  李某是哈市动力区居民,和妻子离异后同母亲和上小学的女儿一起生活。李某长期
酗酒,每天都要喝上几瓶啤酒,而且酒后经常发酒疯打骂家人。2005年8月,李某喝完酒回家,见到母亲躺在床上睡觉,便将母亲从床上拉下,用木棍和刀把母亲一顿毒打,直至母亲大小便失禁才罢手。次日一早,李某的女儿叫奶奶起床吃饭时,发现李某的母亲已经死在床上。随后,李某的女儿找到了其家所在社区的负责人,称其父将他的奶奶打死了。社区负责人遂向哈市动力公安分局通乡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赶到现场看到,李某的母亲躺在床上,嘴角有轻微的血迹,已经死亡。经审查,民警当场在李某身上搜出一把刀。李某被带回派出所后,对打母亲的事供认不讳。可是,李某先称自己打伤母亲是因为妻子和一流氓发生性关系,并离开了自己,自己回家发现该流氓带了很多人躲藏在其母亲的床下,但是母亲说床下没人,于是自己便打了母亲。随后李某又说让民警放了自己,自己的母亲在门外叫自己。据李某的女儿介绍,其父亲长期酗酒,家人怀疑父亲精神不好。近日,经鉴定,李某的母亲是生前因体表多次受钝器性外力打击致肾衰竭死亡。李某为酒精所致精神障碍,属限定刑事责任能力。目前,李某已被动力公安分局通乡派出所的民警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据通乡派出所的民警介绍,由于李某没有监护人,又是下岗职工,其所在单位只拿出了1000元的费用后,就以是独立核算单位下岗职工不再所管范围为由,拒绝支付李某治疗费用,目前,李某的进一步治疗和安置成了派出所的难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