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定三大经济模式推进“环境立县”已完成投资近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7 贵州日报

  目前已投资近2亿,总投资17亿的循环经济项目进展顺利巯

  金黔在线讯 普定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引资经济和循环经济3大经济模式,扎实推进“环境立县”战略。目前,这3大经济模式已实施两年完成投资近2亿元,其中,总投资17亿元的循环经济项目进展顺利。

  普定县对发展生态经济作了科学规划,大力实施天保、退耕还林、生态综治、林业科技支撑等工程项目,生态保护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共投入近6000万元,完成人工造林6万亩(退耕还林工程4万多亩),完成封山育林近3.5万亩,县内森林覆盖率从2001年的21.2%上升到去年的26.9%,17.4万亩耕地的水土流失得到遏制。去年,全县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已达近1万亩,总投资977万元的农业科技示范园,种植的230亩“特宝”西红柿亩产达6000公斤以上。全县已建成沼气池4000多口,实施了“猪—沼—粮(果、菜、渔)”及“酿—猪—沼—种”等多种模式发展农村经济。

  切实抓好软硬环境建设,依靠一流开放环境招商发展引资经济。在营造发展硬环境方面,去年进行了县城文明路改造等一系列公路建设和改造,县城南部新林新城区和马官、白岩、化处、马场四镇的农贸市场及部分道路基础项目正按计划推进,颐景园小区开发全部完成,顺时花园小区建设进展顺利。在改善软环境方面着力抓好“诚信普定”建设,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投资者投诉管理暂行规定,成立专门的招商引资办公室和投诉管理中心,强化“一站式”服务,完善了项目审批“代办制”和“直通车”管理,投资450万元的政府综合信息网络建成使用,县信用担保中心对投资者开展了信用担保服务。两年来,该县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亿多元。

  全力推进环保工作发展循环经济。该县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县饮用水源进行综合治理,确保饮用水源水质达标。加强对饮食业和矿产业进行清理整顿,建设项目和规划环评执行率达100%。长期跟踪检查重点排污企业生产状况,对不达标的企业限期治理按要求达标排放。不断开展辖区内地表水、县城环境空气、噪声质量监测,发布环境状况公报。11个乡(镇)划定了农村公益性公墓址。目前,普定境内投资16亿元的安顺电厂烟碱脱硫及资源化示范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粉煤灰再利用砖厂、投资8000万元的工业硅厂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陈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