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狗赚外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9:59 重庆晚报

  一名德国男子发明了将狗粪转化为燃料及建筑材料的技术。现在,讨厌的狗屎成了“香饽饽”。用他自己的话说,“大街上每堆狗粪在我眼里都是金子”。

  这则消息让我们这些当街抓狗屎的狗家长生出了无限遐想。试想,如果真用狗粪做建筑材料修房造屋,人住在里面,岂不就是住在“粪屋”里?如果拿来造船,那不就是地地道道的”粪船”了?

  但是,有了这个发明,我家两条狗罗小兜和罗小歪那臭不可闻的狗屎,就有了用武之地。如果我们将它转化成燃料,岂不是要为这个资源即将被耗尽的世界节约好多能源?而且也正响应了号召:建设节约型社会。问题是,如果这个创意行之有效了,有关组织是给我们狗家长发奖状呢,还是给罗小兜和罗小歪发奖状?抑或是给那个德国人发奖状?

  而且,用烤箱烤狗屎,其恶臭必然令人不堪忍受,那么还应该给我们家长发安抚奖才对。可是罗伯伯说,还不如挖个凼凼把狗屎埋起来,生成沼气,节约一个烤箱和N多度电。

  不过,如果我们真要为制造沼气而收集狗屎,那么事情就多了。第一,我们要在屋顶修一个大池,但首先得做防漏工程,否则狗粪渗到屋里,生活就不美好了。但问题是,屋面防水技术是世界难题,那么,生活必然会不美好;第二,要让沼气转换成

能源供一家人煮饭洗澡用,那得要多少条狗来供应狗屎?一百条?且不说一百条狗的合唱会盖过飞机起飞的轰鸣声,就是沼气作为燃料拿来煮狗食,都不够。那就得再增加狗屎?啊呀呀,已陷入恶性循环!

  再不,我们两口子干脆就一人挎个狗粪筐,满大街捡狗屎。收集拢来之后直接打包出口,卖给那个德国人,赚取外汇,为国增光,成为全世界第一个狗屎供应商。

  如果真要打算立项,做这赚外汇的买卖,得先训练狗儿嗅狗屎,然后向我们传递该信息,还得先进口两把狗屎钳。呜呼!堂堂猎狗,沦落成找寻狗屎的工具,沦落成狗屎供应商的下线,如果罗小兜罗小歪有反抗精神,定会炒我们做家长的鱿鱼。

  炒了之后还不解气,再张开她们的大喉咙,说:呀,呀,啐!

  漆园子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