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精英齐聚广州 纵论高等教育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国务委员陈至立昨天在广州出席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16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全面推动高等学校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不懈努力。

  陈至立指出,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国高等教育还面临着一系列矛盾和困难,如盲目追求扩大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等。此外,深化改革的任务还相当艰巨,涉
及学校健康发展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出现的新问题,主动适应新形势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

  教育部部长周济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书记和校长围绕高等学校坚持自主创新,积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咨询。会议还特邀了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所有关部委所属高校和地方高校的领导列席。

  广东省、市领导宋海、张广宁、方旋、李卓彬出席了会议,张广宁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参会领导和各位委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词中说,会议在广州召开必定有力地促进广州的教育事业发展,加快广州与全国高校技术研发与创新的合作和交流,为广州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