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获“沥青猪头肉”等2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查获“沥青猪头肉”等2吨

  用来给猪头脱毛的大锅沥青。 本报记者 翟健摄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谈金燕)今日,省质监局和长沙市质监局的联合执法人员在开福区鸭子铺一连端掉了两个伪劣食品窝点,共收缴不合格的“去骨鸭掌”、羊小脚、猪头肉等制成品和半成品2吨多。

  沥青给猪头脱毛

  今日上午,记者跟随长沙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长沙市开福区鸭子铺一出租民房内,这里是一家无证无照加工制作猪头肉的黑窝点。

  当记者和执法人员进入现场时,里面的七八个工人正在给猪头脱毛。两口大锅里盛满了黑乎乎的沥青和松香。地上堆放的猪头,总数量在100只以上。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用沥青给猪头脱毛,沥青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猪肉的毛细血管渗透到猪肉内去,食用这样的猪肉对人体有害。

  据查,这些猪头肉被制成半成品后,冒用山东一合法厂家名义,再销往成品加工厂。

  冒充“绿色食品”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附近的一家无证无照加工制作“去骨鸭掌”的黑窝点。进入现场,一股二氧化硫的异味扑面而来。据执法人员查证,安徽籍个体户张祥虎自去年初以来,租赁此处场地,在未办理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前提下,非法加工生产“去骨鸭掌”。还以“开福区宏祥食品厂”的名义,冒用“绿色食品”的标志,出品“去骨羊小脚”等多种熟食。

  其加工的成品“去骨鸭掌”、“羊小脚”主要销往长沙市及4县的一些餐馆和农贸市场。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该个体户生产的“去骨鸭掌”1000多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