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背景:本·拉登发布的录音带及录像带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于19日在一盘录音带中“现声”,这是他一年多来首次发表录音带。

  以下是本拉登发布录音带和录像带的时间表:

  2006年1月19日: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盘录音带中,本拉登称,基地组织正在进行
对美国发动袭击的准备工作,他提出愿在“公平” 的条件下休战,但具体条件不明。

  2004年12月27日:在一盘录音带中,本拉登呼吁伊拉克人抵制2005年1月30日的选举,并宣布约旦籍恐怖分子扎卡维为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

  2004年12月16日:在一盘网上的录音带中,本拉登赞扬了在沙特发动暴力袭击行动的武装分子,并呼吁他们切断给西方的石油供应。

  2004年10月29日: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盘本拉登的录像带,本拉登称,如果美国停止威胁穆斯林的安全,那么它能避免再次遭到“911”那样的恐怖袭击。

  2004年5月6日:本拉登在一盘网上录音带称,将向那些杀害美国和联合国官员的人发放黄金。

  2004年4月15日:本拉登向欧洲国家提出停火,条件是这些国家不攻击穆斯林,它还发誓对以色列暗杀哈马斯创始人亚辛向美国复仇。

  2004年1月4日:本拉登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盘录音带称,美国领导的

伊拉克战争是占领海湾阿拉伯国家石油的开始,他呼吁穆斯林在中东地区继续战斗。

  2003年9月10日:在近两年来的首盘录像带中,他和他的副手扎瓦赫里走过山区的山路。录像带还附有两条录制好的信息。他在一条信息中赞扬“911”给敌人造成的巨大破坏,扎瓦赫里则在另一条信息中威胁要对美国人发动更多的袭击。

  2003年4月7日:美联社在巴基斯坦获得了一盘本拉登的录音带,本拉登在录音带中呼吁穆斯林在科威特、沙特和其它国家发动起义,他称这些国家是美国的走狗,他还呼吁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袭击美英目标。

  2003年2月13日:总部在英国的伊斯兰Al-Ansaar新闻社播出了一盘本拉登录音带,他在录音带中宣读了遗嘱,他说,他想在对美国发动的袭击中作为烈士死去。

  2003年12月11日:本拉登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部录像带中呼吁伊拉克人对美国人发动炸弹袭击,在美国的攻击面前保护自己。

  2002年11月: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盘录音带中称,据称是本拉登的一个声音称“真主的年轻人”正计划对美国发动更多的袭击。

  2001年12月13日:美国国防部播出了本拉登2001年11月9日在阿富汗的一盘录像带,他在录像带中称911袭击的毁灭效果超出了他“乐观” 的估计。(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