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及内地元宵节将联合发行"民间灯彩"邮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32 中国新闻网

  

港澳及内地元宵节将联合发行"民间灯彩"邮票(图)

  “民间灯彩”特别邮票(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邮政署署长蒋任宏昨(19日)宣布,香港邮政将于下月12日发行一套以“民间灯彩”为题的特别邮票;一系列的相关邮品亦于当日发售。

  今年2月12日为中国的元宵佳节,香港

邮政
中国邮政
及澳门邮政以“民间灯彩”为题,各自发行一套特别
邮票
。这是三地第六次联合发行同一主题的特别邮票。香港邮政发行的3款邮票分别为面值$1.4的荷花仙子、$1.8的水仙及$2.4的孔雀,而$5.0的邮票小型张则以童子舞龙为主角。

  为配合农历新年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邮票和邮品均以鲜明的颜色印制。邮票更特地采用荧光油墨印制,配合灯彩主题。把邮票置于紫外光灯下观赏,就能见到淡淡的光影。

  邮票设计别具创意,先在边缘勾勒花灯的形状,中间呈现花灯的式样,仿佛灯中有灯,再配合仿篆字体,营造古意。邮票小型张更印上灯谜以供射猜,平添趣味。首日封选用橙黄色作背景,以水仙花灯为焦点,给人脱俗的美感。背后的四色彩灯,虚实之间,别有朦胧之美的风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