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石南极归来计划航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0 南方都市报

  王石南极归来计划航海

  万科董事长称其今后极限探险活动都将与社会公益活动结合在一起

  本报讯(记者张璟)昨日,刚刚成功完成穿越南极点探险的万科董事长王石在广州与多家媒体分享他的公益探险经历,并推出自己的第三本新书《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的20
年》。王石透露,穿越南极点的活动为广西崇左白头叶猴研究募捐到了100万元,今后他的极限探险活动都将跟社会公益活动结合在一起。

  由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率领的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公益探险队于2005年12月21日从南纬89度徒步向南极点进发,经过7天120公里的艰难跋涉,于北京时间上月28日凌晨1:05抵达地球最南端的南极点。1月5日,王石回到深圳,完成了“7+2”极限探险计划(登上七大洲的最高峰和徒步南极点、北极点),迄今为止,全球完成此探险行动的人士仅10位。现场王石还展示了一些有趣的照片,队友们在到达南极点后,脱光了上衣,轻松地“裸奔”。

  王石介绍,此次徒步南极点行动,是以极地探险的方式,完成人类与大自然的亲切对话,并以此感召社会各界,呼吁人们关注地球家园,关注我们的生态环境,为广西崇左白头叶猴研究、保护事业奉献爱心。此次活动共募捐到1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白头叶猴研究和帮助崇左地区贫困居民。王石表示,未来他将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将个人的探险活动与公益活动结合,主要是用于环境保护和帮助弱势群体。“未来5年内我计划航海,5年后60岁打算穿越沙漠,这些都将和公益活动联系在一起。”他还告诉现场记者,万科集团在2006年的主题年口号是“变革先锋,企业公民”,今年5、6月份将在深圳开工建设专门面向中低收入者的住宅。

  此外,王石的第三部新书《道路与梦想——我与万科的20年》也在昨日首次亮相,王石介绍书“描写了一个公司和一群人的成长史,他们生活于改革开放以来充满着波澜和故事的阶段”。同时,王石坦承自己的文字能力有限,并表示自己的角色只是企业家不是作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