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偷走雇主75元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0 南方都市报

  保姆偷走雇主75元硬币

  被炒鱿鱼连存钱罐都不放过,家政公司表示对此不负责

  本报讯(记者丰雷)春节临近、保姆难求,但是,市民千万不能心急犯错。家住南山区的刘小姐心急找保姆不仔细挑选,从清源家政公司找来的保姆偷懒被炒后,居然卷走了刘
小姐的日用品,甚至连孩子的存钱罐都不放过。

  刘小姐家住南山区中山颐景花园,去年12月底,在刘小姐家做保姆的亲戚回家过年,刘小姐急忙四处寻找未果,才发现春节期间深圳保姆短缺,在网上寻找后,发现福田区清源家政公司有保姆。去年12月29日一大早,刘小姐就赶到了该家政公司,挑选了几个保姆但没有找到合适的,最后没办法就请了保姆白某。

  “当晚就带着白某回家了,包吃住每月800元工资”,刘小姐说,家人对白某都挺不错。但是,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白某洗不干净衣服,且不会给孩子洗澡,还偷懒“煲电话粥”。

  刘小姐说,见白某如此不适合,1月11日,她带着白某赶到家政公司,将白某给炒了。但在这时,家里的亲戚说“家里的日用品都不见了,包括洗衣粉、洗发水、牙膏和漱口杯”,当时没想到是白某偷的。当日下午,孩子要存钱罐玩耍,突然发现存钱罐内的硬币都没有了,这时,才猜想是白某偷东西,于是报警求助。

  据南头派出所介绍,接报警后,民警调查发现,白某家乡的人给白某寄的手机寄到了刘小姐家,于是,民警让刘小姐告诉白某晚上到家来拿手机。当晚,带着行李到刘小姐家来拿手机的白某被抓获。民警在白某包内找到刘小姐家丢失的日用品和存钱罐内的75元硬币。由于偷窃钱数达不到处罚标准,严肃教育后已经释放白某。

  昨日,记者致电清源家政公司,该公司值班人员表示,白某偷东西是其个人行为,家政公司不负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