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建一座垃圾压缩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41 南方都市报

  每年建一座垃圾压缩站

  珠海首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吉大投入使用,日压缩垃圾160吨

  本报讯(记者许江)昨天上午10点半,在吉大景乐路,珠海首座垃圾压缩中转站开始了第一次作业,市环卫处人员介绍,垃圾压缩后清运,可避免运输过程中撒漏产生的二次污
染,原来3车的垃圾现在1车就可以装完,也可以节约清运成本,是垃圾清运的发展方向。有关方面计划从今年起每年建设一座垃圾压缩中转站。

  景乐路垃圾压缩中转站共有2台小型压缩机,单机每小时处理垃圾能力为10吨,按每天开机8小时计,两台机每天能压缩垃圾160吨。它的投入使用,将解决吉大辖区范围内商业、工业及居民生活垃圾的投放问题,缓解吉大地区垃圾房紧缺、垃圾投放难的问题。为建该中转站,珠海市环卫处、城管局等单位共投入110多万,经过设备安装、基础改造、墙体翻新等工作,最终于昨天上午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辆垃圾车将满满的垃圾倒向压缩机里,轰隆隆地运行了几分钟后,“新出炉”的垃圾半车都不到。整个过程均自动化操作,1名垃圾车司机便可独立完成全部过程。

  珠海市城管局计划从今年起,每年建设一座垃圾压缩中转站,逐步推广垃圾压缩转运的清运方式。据了解,垃圾经压缩后再运输的方式不仅广泛应用于欧美国家,在我国深圳、哈尔滨、成都等地也比较普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