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刃女友拨通零距离热线 面对镜头试图找回人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站在寒风瑟瑟的冬夜里,左手小拇指的伤口隐隐作疼,黄历发思之再三后,拨通了江苏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栏目的热线电话。电话接通后,黄历发脱口而出:“我杀了人。”

  贫富之恋

  农历二○○二年十二月廿五,这是黄历发脑海里记得最牢的日子。“那天我和林姗姗确定了关系。她跟我回了老家。”

  黄历发和林姗姗是在2000年认识的。黄历发在一家码头打工,开工程车运黄沙。码头老板正是林姗姗的父亲。林姗姗初中毕业后不久便在码头帮父亲收钱。

  那年,黄历发20岁,林姗姗18岁,正是情窦初开之际。打工仔里面,黄历发年纪最小,与其他工友玩得少,活不忙时,黄历发便常常和林姗姗聊天。两人情愫渐生。

  但黄历发那时仍有个担心,林姗姗父亲是个富有的码头老板,而自己却几乎是个身无分文的穷小子。更令黄历发不安的是,老家的母亲一直患有精神病,发起病来甚至会在村头胡乱打滚。

  林姗姗知道这一切后会不会嫌弃自己?黄历发坐在回家的大巴上,看着林姗姗安然睡在自己怀中,心中愈加忐忑。但出乎黄历发意料的是,林姗姗把黄母当作未来的婆婆孝顺有加,而母亲精神正常的时候也是格外喜欢林姗姗。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

  看守所里的黄历发每当忆及此情此景,便潸然泪下、唏嘘不已,他至今不明白,好好的一份爱怎么瞬间成了一场血腥的屠杀呢?

  而在局外人眼里,林姗姗父亲态度的不确定以及黄历发与生俱来的自卑,早给这场甜美的爱情埋下了定时炸弹。

  相处太难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到了2005年5月,林父码头面临拆迁,在盘总账时却发现少了8000元。钱是林姗姗管的,而黄历发是林姗姗最信任的人。少了钱的消息传出后,“莫须有”的怀疑很快指向了黄历发。林父希望黄历发离开,以平息是非。黄历发很失落。

  “我没有辩解,但我真没有拿过码头的一分钱。我知道林姗姗的爸爸一直就不是太喜欢我,只是拗不过姗姗,所以也一直没有表态。”黄历发在江心洲租了一间小屋,离开了码头。

  “爸爸的做法没有道理,他这样不是等于在怀疑我吗?”林姗姗毅然决定追随黄历发,并跟着搬进了出租房。

  林父爱女之心没有变,见林姗姗如此看重黄历发,就在江心洲为他们置下婚房,并协助他们

装修起房子。

  林父希望他们在2006年完婚。但是,自从改成24小时都在一起的生活方式后,两人之间开始产生距离。

  激情退却

  距离越来越大,在2005年12月27日和28日这两天,林姗姗接连两天没有回家。林姗姗在电话里解释说是住到了母亲家,可此时黄历发正是在林母住处打的电话。没有等回林姗姗,却等来了小陈的老婆。

  小陈是黄历发在码头工作的同事。小陈的老婆上门时手里还拿着林姗姗的照片。黄历发一下子明白了。

  原来林姗姗这两天一直和小陈在一起,而他们的关系从2005年10月就密切了。

  黄历发借酒消愁,但愁更愁。随着酒精的刺激,他砸了酒杯,连夜赶到码头要找林姗姗问个究竟。

  分手闹剧

  黄历发见到林姗姗后,怒不可遏,动手打起了林姗姗。码头上的工人立即把他们拉开了。这是5年以来,黄历发与林姗姗发生的第一次冲突。

  林父获知女儿被打后,极为震怒,要求女儿立即与黄历发断绝来往,并收回婚房。

  今年1月5日,林姗姗回到出租房,看到独自一人的黄历发,顿生怜悯之心。她带黄历发去了婚房。

  “房子装修,你也花了不少心血。你看看里面有什么好东西,能拿就拿走吧。”

  看到林姗姗对自己说话依然柔情似水,黄历发内心如刀割般疼痛起来。为了留个纪念,他从屋子里挑了一样东西带了出来。林姗姗却因此也误了离开江心洲的班船。

  血刃女友

  所有行李都打好了包,捆扎在

电动自行车上。看下一班船还有一会时间,林姗姗和黄历发坐在床边聊了起来。原本的伤心惜别不知何故又转变成了争吵。

  “你就是不如小陈体贴。你从来不肯依我。”林姗姗说出了气话。但这话刺激得黄历发青筋暴起。

  抓了狂的黄历发顺手抄起一把水果刀,抵着林姗姗的脖子,吼了起来:“你信不信我会杀了你!”见林姗姗面无表情,闭口不语,黄历发情绪更加激动:“说,是不是还有其他事情瞒着我!”林姗姗摇了摇头,不料脖子一动,脖子不小心被刀尖划出来一个小伤口,鲜血顿时流了出来。

  黄历发见状心疼地叫了起来。他叫林姗姗赶紧把沾了血的高领毛衣换掉,马上去

医院包扎一下。

  “就在我准备开门时,林姗姗突然拿了桌上的水果刀,刺到了我的左小拇指。我就转身找了菜刀朝她的头上砍了过去,连砍了几刀。”在砍的过程中,林姗姗本能地用手去护头,结果手指被锋利的菜刀几乎砍断。

  林姗姗一下子就被劈倒在地了。但林姗姗此时依然神志清醒,并开始开口说话:“是我对不起你,是我对不起你。”

  泣血倾诉

  林姗姗满身流血,直喊冷。黄历发原本准备把林姗姗扶到床上去。但林姗姗却直摇头:“不要睡到床上去,床是房东的,沾上血的话,你要赔的。”按着林姗姗的意思,黄历发把被子铺在地上,让林姗姗躺了上去。

  “你说弄成这样怪谁?你说是谁的错?”黄历发虽然心疼无比,但却对林姗姗汩汩流出的鲜血视而不见,仍然责怪着林姗姗。说着说着,黄历发再次提到了小陈。

  “现在就给小陈打电话,你问他,他这样对不对?”黄历发拨通了小陈的电话,但小陈不在家,小陈的老婆接的电话。黄历发把电话递给了林姗姗。林姗姗怪小陈老婆找上门,把事情闹得不可收拾,更怪小陈用花言巧语骗了她。

  “她在打电话时直喊疼。她和小陈老婆吵了一会儿,小陈老婆就挂了电话。”可挂电话没多久后,林姗姗突然哭着说,黄历发就是不如小陈对她好。

  黄历发听闻此言,暴跳如雷,用菜刀直接朝林姗姗的喉部割去。林姗姗一下子口吐鲜血,不一会儿便断了气,眼睛都没有来得及闭上。

  黄历发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拿起毛巾帮林姗姗擦净了脸,用被子裹紧了林姗姗后决定离开江心洲。

  拨通热线

  爬出窗户前,黄历发回头看了一眼曾经属于他们的那张小床。在这张小床上,他们度过了多少难忘的夜晚啊。

  然而世事难料,他们甜美的爱情、年轻的人生却也在这张床上终结。

  辗转间,黄历发来到了江苏电视台门口,黄历发拨通了南京零距离新闻热线电话,说自己杀了人,正在电视台门口。

  南京零距离记者拨打了报警电话后,黄历发在记者劝解下也拨打了110自首。南京警方迅速查明了上述案情。

  他去电视台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黄历发说,他要通过电视把他杀人的原因说清楚,让大家知道自己不是一个穷凶极恶的杀人恶魔。

  面对电视镜头,黄历发试图重新找回自己的人性。“我最挂念我的妈妈,我最对不起林姗姗的妈妈。她妈妈对我很好,从来都没反对过我和林姗姗在一起。我对不起她。”(文中人物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