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生物学家发现27种新物种 形似蜘蛛、蜈蚣和蝎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 美国生物学家们最近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两个国家公园地下黑暗潮湿的洞穴中发现了27种新物种,其中有些物种形似蜘蛛、蜈蚣和蝎子。

  参与金斯河谷国家公园和红杉国家公园238个洞穴探测工作的洞穴学家乔尔·德斯佩恩说:“这是科学界的新发现。这些动物被发现只适应非常独特的环境,有的只在一个洞穴的单独环境中生存。”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新物种包括球潮虫的近亲,它非常透明,体内器官一目了然,尤其是它那长长的、明黄色的肝脏。另有一种长腿动物,钳爪比身体还要大。还有一只非常小的荧光橙色蜘蛛。

  生物学家们说,如今在地面上已经很难发现新的哺乳类和鸟类动物了,不过在洞穴里依然藏有很多秘密。洞穴就像深海一样,通常很难到达,因此很少被探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