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雯征婚惊动八方 白领女各抒己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1:33 东方网

  相关新闻:铿锵玫瑰寻找"护花使者"孙雯征婚[组图]

  《孙雯征婚》成社会话题 求爱者袒露心迹

  孙雯征婚,惊动八方。至记者发稿时,孙雯征婚信箱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求爱信386封。关于此次征婚事件的报道,各大中文网站转载和选编报道超过两万篇。很多真诚恳切
的男士直接发来自己的照片和详细联系方式,并希望尽快和孙雯取得直接联系。

  半个多月来,孙雯本人已趁训练之余阅读了其中绝大部分邮件,至于是否有进一步联系和发展,孙雯还在考虑之中。正如秦天曾经写到的,“结婚是需要恋爱的。恋爱是需要感觉的。感觉是需要碰撞的。”现在,孙雯每天忙于训练,又要参加四国女足邀请赛,暂时没有与应征者当面“碰撞”的机会……为了满足广大读者对“孙雯征婚”的关心,本报记者采访了一些人,并选部分应征者作一介绍。

  求爱信特色明显

  应征者有三多

  

  在收到的近400封邮件中,记者做了大致统计和分类,惊讶地发现,前来应征者总体呈现“三多”特点:海归多,博士多,学生多。

  虽然孙雯和其父母都曾明确表示,不喜欢找老外,但这并不妨碍“海龟”和海外华人们对孙小姐的追求热情。“海龟”和海外华人们来信大都详细介绍自己的海外教育背景,有些还强调自己的外国绿卡、国外房产、年收入等各种优越条件,怪不得一位读者略显沮丧地发来邮件:“你们就不要耍我们这些穷人了。”但是,大多数读者都明了:不缺钱的孙雯要的感觉并不靠绿卡、房产等碰撞出来。

  孙雯的老队友刘玉萍曾对记者说,她们原来上海女足的队友们都认为,孙雯适合找一个学者气质的男孩。这次很多应征者们恰恰非常符合这一条件:各个方面博士都有,很多应征者是国内外著名大学的教授、讲师以及企业高层领导。

  此外,最热情的莫过于容易冲动的大学男生们。这些二十一二岁的男孩们大多酷爱足球,崇拜孙雯,从初中时代知道孙雯后,多年来,一直将她视为自己偶像。当得知孙雯征婚email后,立刻给她发去热情洋溢的情书,期望得到太阳女的关注。

  山东汉最痴情

  

  发来的邮件中,有将近四分之一来自一向以焊著称的山东男人,或者是祖籍山东的男人。其中一位追求者在email中写的或许有一定道理:“或许是因为我们山东有国内最好的中超球队之一——

鲁能,让我们山东人对足球更加热情,对孙雯你也特别崇拜。”几位来自山东淄博的热情读者,不约而同,每人各发了3封以上邮件,详细推荐自己,深情表达对孙雯的崇敬、爱慕之情。

  学医者更自信

    

  “我希望我以后的另一半年龄大我6岁以内,最好是医生或者老师。”孙雯曾说的这句话成了很多人燃起希望的火种,尤其是学医的朋友们。应征者中学医的不在少数,有些至今仍在海外医学院

留学、讲学。他们中大都相信,凭借自己的医学硕士、博士学位,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一定能成为孙雯理想的意中人。

   身边人评价不一

  女大当嫁

    

  球员申思:申思和孙雯同一年出生,在水电路上海体校期间,俩人还是同班同学,经常一起踢球。对于此次征婚事件,老同学申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啊,我觉得她征婚很正常嘛,毕竟已经到了这个年纪,不是有很多人都在征婚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是不是炒作,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没必要太在意。”

  回想小时候的孙雯,申思说:“那时,我是班长,不过她读书比我好,特别聪明的一个女孩。我们那时候很单纯,成天只知道读书和踢球,对于早恋,压根就没想到过。”最后,申思还不忘幽默一把,“不过,我是已婚人士,家有老婆孩子,她征婚我就不敢去捧场了,否则犯法的,哈哈……”

   何须征婚

    

  歌手韩红:在本报今年1月4日首次刊登征婚启事后,孙雯第一时间告诉了她一位多年好友——歌手韩红。韩红得知此事后给孙雯发去短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此事不妥。孙雯告诉记者,“韩红知道这件事后,说想臭骂我一顿,还说我根本不需要征婚。她还说,如果有记者来采访我,我也会这么说:我觉得不当。”

  韩红和孙雯的交情,如同孙雯对足球的感情,可谓情投意合。因为,韩红是一个铁杆足球迷,不仅组织了自己的业余足球队,还经常亲自披挂上阵踢球。

  此外,孙雯本人打电话给了她很多朋友,到处打听别人的反响,并每天和本报社保持联系,直接了解此事的进展情况。

  有人信了

    

  孙雯姐姐:这两天,孙雯上海家的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电话一挂上就立刻又响起,搞得一家人不得安宁。孙雯的姐姐孙倩每天也无奈地早早关掉手机。由于记者在上周报道中写到孙倩也和妹妹一样至今单身,上周二,孙倩见到了孙雯原来的队友,开玩笑道:“现在终于有人相信我还是单身了,以前别人都不肯信呢。”

  白领女各抒己见

    

  白领,骨干,精英,这样三合一的高收入女性被称为“白骨精”。和孙雯类似,超过三十仍单身一人的“白骨精”在全国各大城市,尤其是上海,为数不少。她们的感情状况和孙雯这样的明星虽有区别,但也同样面临着择偶难的问题。为此,记者多方采访了这些女白领们的看法。

   名女人不愁嫁

    

  Christ(外企销售经理):像她这样的条件要找个般配的还真是难,老外或者海外华人比较合适吧,一般男人哪里会吃得消娶这么有名的女人回家。她事业早就有了,以后的生活也不用愁,犯不看为了找老公而找老公,更没有必要去委屈自己,因为感觉年纪大了而草率嫁人。我要是她,也一样,除非找到特别有感觉的,否则,宁可单身,也不能勉强凑合。

   死婚姻蛮恐怖

    

  Jessie(医药销售代表):我不是单身主义拥护者,因为没有人可以真正做到在生理上、精神上孤独地生存。我曾有过一次失败婚姻,太痛苦了。孙雯现在这样挺好啊,至少有精神寄托——足球。她那么爱足球,这样或许才是她真正幸福的生活,给她婚姻或许还葬送了她现在的幸福呢。现在有几个女人是靠男人养的,孙雯就更不用说了,女人有了精神就有魅力。

   仍独身本无奈

    

  Jeniffer(广告创意总监):没有一个人喜欢孤独的,偶尔享受一下孤独是可以的,但时间长了肯定不行。孙雯说她现在和足球谈恋爱挺好,过过集体生活挺好,但以后呢?40岁,50岁,60岁呢?开玩笑,怎么可能一个老太太还喜欢过集体生活,那不是去养老院嘛?我是学艺术的,其实对爱情,对婚姻早就看开了,我也不太相信所谓的爱情了,因为每一次当我和某人在一起时,我自己也不确定我是否爱,海枯石烂?坚如磐石?算了吧,所以,我绝对不会选择没有把握的婚姻,孙雯更不会了。

   偶像派机会多

    

  Maggie(外企品牌经理):像她这样的名人,找个男友肯定不难,来应征的很多人也条件不错。只不过,她自己见多识广,名气太响,怎么可能放得下这个身价去和这些应征者接触呢?即然没有接触也就很难了。不过,她大可从喜欢她的人当中选择一部分来接触,或者同样找个名人,就像国外那些明星不是很放得开嘛。

  爱慕者自称单纯

    通过这些email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直接电话采访了一部分应征者。

  说到当初鼓起勇气投出求爱信的心情,这些应征者不约而同说出一句话:“其实,我也挺单纯的……”单纯得只因为太喜欢孙雯了,就敢于冒这个被公开,被拒绝,甚至被人笑话的危险,发出明知希望渺茫的信件。同时,心里又充满着忧虑:“我的照片和这么详细的个人资料发出去了,万一被公开,很容易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有些直接在邮件里注明:以上个人资料请勿公开;有些在接到记者电话后恳请:要公开可以,请务必隐去具体姓名、公司和生日;只有一小部分“初生牛犊”——大一大二的激情男生——毫不介意公开自己身份,径直表现对

世界足球小姐的爱慕之情。

  相关新闻:铿锵玫瑰寻找"护花使者"孙雯征婚[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