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肉市打响春节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银祥25日起全线下调猪肉价格,平均降幅超过10%

  本报讯 (记者 洪钧)每年春节期间都是食品商家的黄金旺季,然而银祥集团昨日却宣布将于25日起推出大规模让利活动,将100多万元巨资砸向猪肉市场,确保春节猪肉价格不升反降。其中,五花肉每公斤让利3.2元,腿肉、龙骨、坐骨每公斤让利1.2元,尾骨每公斤让利4元,平均降幅超过10%。

  据了解,春节期间一向是肉品的销售旺季,各销售商都会相应提高价格,尤其是猪肚、排骨等产品通常要比平时贵一倍。市贸发局副食品处调研员陈丽玲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三天,猪肉的销量都会比平时增加1/3左右,价格大约提高30%-50%。为了平抑今年春节的猪肉价格,银祥决定调集2万头生猪投放市场,同时,发动大规模让利活动,打响2006年猪肉市场的开局之战。银祥总裁陈福祥表示,此举是为了回馈消费者4年来对银祥的厚爱。

  陈丽玲说,银祥猪肉占我市零售市场的份额已经高达65%,如果春节期间能率先响应政府号召不涨价的话,整个厦门猪肉市场春节的价格有望保持平稳。按往年春节期间的生猪价格调节情况来看,如果银祥猪肉维持平常价格不变,那么每销售一头猪就等于回馈给消费者至少60元以上,这也意味着银祥将在今年春节期间直接回馈给消费者120万元以上。如果春节肉价能因此得到平抑,预计厦门市民将至少减少200万元以上支出。

  为了方便市民节日期间消费,陈福祥透露,今年春节期间不休假,初一至初三每个店都安排员工值班,向市民供应冷鲜肉。据悉,为了满足包饺子、涮火锅等市场需求,银祥对冷鲜肉进行了粗加工,推出肉糜、洗净切好的排骨等等,市民买回家就可以直接下锅了。(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