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恶劣天气会不会影响上海返乡客 沪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15 东方网

  北方突临的雨雪天气,也给上海春运造成一定影响。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上海铁路、航空和长途客运部门了解到,他们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排除雨雪天气干扰。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2006春运讲述我们自己的春运故事

  铁路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铁路上海站今天上午有6趟列车晚点。而昨天洛阳到上海
的1657次列车晚点了6小时,乌鲁木齐到上海的列车晚点了11个小时,导致原本从上海出发的列车顺延出发时刻,数以千计的旅客滞留车站。铁路上海站专门开设了全价退票和改签服务,到今天上午滞留旅客已减至2000名左右。昨天下午,铁路上海站开放南广场地下车库临时候车区域,吸纳了近4000旅客。目前,铁路部门增加的临时候车区域可容纳万人左右。

  航空今天上午申城两大机场飞机降落正常,无旅客滞留现象。昨天突遭大雪的郑州机场尽管在白天没有飞出一架飞机,但从晚上9时15分起所有滞留航班均起飞,今天上午郑州和上海之间的定点航班已恢复。

  长途汽车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外省市雨雪天气目前对申城长途客运并未造成太大影响。前天,西安大雪导致

高速公路封路后,西安来沪的长途汽车转从地面普通道路行驶,现已抵达上海。今天上午11时,上海出发赴西安的长途班车将按规定时刻表准时出发。

  昨天,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定班车有1100个班次,启动应急预案后又增加140个班次,总计达1100个班次,运送乘客达2.45万人,出现了第一个高峰。预计本月25日至27日是春运最高峰,其中26日估计有4万至4.5万人出行,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已做好多种预案应对恶劣天气环境。

  相关稿件:学生潮与务工潮"撞车"票紧 大学生组团通宵"搏票"

  返乡车票一票难求 春运客流年年攀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