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长廷系“立委”倡议组“扁受害者联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11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0日电陈水扁正式任命苏贞昌为台当局“行政院长”,接替日前辞职的谢长廷,陈水扁在任命苏贞昌的时候,对苏贞昌大加赞赏,扁苏似乎进入了“蜜月期”,不过谢长廷系人马却是冷眼唱衰:扁苏蜜月期“立法院”开议前结束。台当局立法机构下会期预定于2月16日开始。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苏贞昌成为陈水扁任内第五任“阁揆”,民进党内与苏贞昌
关系密切的新潮流系以及苏系人马都相当期待,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陈景峻说,苏贞昌将是民进党最后一张王牌、最后一个“院长”。

  与此相反,被外界认为作风强势的苏贞昌接替相对温和的谢长廷,让谢系人马心中五味杂陈,反扁情绪攀升到最高点。据称,谢系“立委”抱怨,陈水扁可能得了“政治强迫症”,老是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包括把自己所忌惮的苏贞昌放在身边。

  据称,该“立委”还无奈打趣道,政坛该组个“阿扁受害者联谊会”,“大概除了吴淑珍(陈水扁的妻子),大家都想参加吧”。

  但是,拥苏“立委”当然不会这么看。据报道,拥苏“立委”林育生认为苏要选“总统”、陈水扁要历史定位,经过这段时间的风风雨雨,两人都没有本钱争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