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坝顶5月贯通 大坝环线旅游随之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20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三峡大坝坝顶将于今年5月全线贯通。今年10月,三峡水库的水位将从目前的139米蓄水至156米,同时,新型的三峡大坝环线旅游也将首次对海内外游客开放。

  据介绍,三峡工程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185米,最大坝高181米,坝顶宽度15米,底部宽度为124米,从右岸非溢流坝段起点至左岸非溢流坝段终点,大坝轴线全长2309米。

  坝顶贯通后,站立坝顶举目眺望,一面是浩浩江水滚滚而去,白云悠悠群山如黛,一面是长江上游江水被拦腰“折断”,形成一个巨大的静湖。站在坝顶看大坝泄洪则更会让人震撼,10条水龙咆哮着从泄洪孔喷薄而出。

  据悉,长江三峡旅游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推出三峡大坝环线旅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