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一场大雪带来几多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46 兰州晨报

  一场大雪带来几多麻烦航班误 班车停 车祸多 交警忙

  从1月18日下午起,一场降雪天气给兰州市区交通带来诸多“麻烦”,1月19日,由于城区路面多处积雪结冰,许多车辆防不胜防,“争相”发生撞车追尾等交通事故。

  在东方红广场,城关物业派出约80人,从19日早晨5时就开始清扫广场积雪,至下午
5时许,广场的扫雪工作基本结束。现场一:坡路结冰7车连撞1月19日早上8时许,白银路市政大坡发生一起7辆车接连碰撞的交通事故。记者随后在事发现场看到,被撞坏的车辆横七竖八地摆在路边。据甘A·831××出租车的司机徐先生讲,由于积雪造成路面结冰,市政大坡上满是冰和雪水。事发时,几辆车正缓速爬坡,不料车到半坡突然下滑,随即导致后面的车碰撞打滑,把这段路完全堵塞。事发后,城关交警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一面疏导交通,一面勘查处理交通事故。当日上午9时许,在附近群众和驻地部队战士的帮助下,该路段被撒上煤渣和盐粒,这才使湿滑的路面恢复正常通行。现场二:8车接连滑入路沟1月19日上午,在安宁兰海高速路出口一下坡路段,相继有8辆车滑入路沟,其中一人受伤。当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交警正在事故现场进行调查。据目击者讲,当日上午,相继有8辆车失控滑入路沟,受损轻微的车辆均被拖出路沟并开离现场。在此路段还停放着一辆铲车及一辆车体前部受损严重的轿车。据铲车上的一男子讲,当日上午10许,他们接到求助后,急忙赶到现场拖掉进沟内的车辆,当时他正在往一辆轿车上拴挂钢丝绳,突然一辆车号为甘A·B1219的轿车打滑失控,继而撞上铲车,轿车受损严重。随后,头部、腰部等处受伤的轿车司机被送到医院救治。现场三:汽修厂生意兴隆19日上午,记者在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和安宁区的部分汽修厂采访时发现,大多数汽修厂生意兴隆,待修车辆以小轿车居多,尤其是出租车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南滨河路一汽修厂老板告诉记者,19日早上一开门,不断有车被开来或拖来修理,询问得知是与雪天路面打滑有关,截至下午1时,来此修理的车超过10辆,是平时的好几倍。当日,记者从兰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降低冰雪天气给交通带来的困难,城关区、西固区和七里河区等交警大队,分别派出警力到线路上疏导交通,并派人在坡陡路面、立交桥等积雪路段,采用铺撒煤渣等办法,使路面上的积雪和冰层尽快消除。兰州市交警支队的民警提醒广大司机,1月20日早晨,城区一些路段路面积雪结冰的现象仍然存在,希望司机朋友驾车出行时,注意安全,稳驾慢行。本报记者 鲁进峰 唐远知 韩学谋聚焦出行大雪延误8个航班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通讯员庞文科达于琳)1月19日,记者从兰州中川机场了解到,由于18日以来兰州市及国内的大范围降雪,造成19日中川机场2航班取消,8航班延误,1航班备降。

  据悉,1月19日,庆阳机场、郑州机场因跑道积雪关闭,造成HU7533/4航班(西安—庆阳—兰州—庆阳—西安)以及SC4965/6航班(郑州—兰州—郑州)被取消;由于降雪、冻雾等天气的影响,造成由兰州飞往西安的HU7825航班、兰州飞往广州的CZ3206航班、兰州飞往北京的CA1272航班、兰州飞往深圳的ZH9978航班以及由西安来兰的HU7531航班、HU7889航班均延误。另外,由于兰州市区至兰州中川机场的

高速公路封闭,使得兰州飞往上海的MU2351航班和兰州飞往北京的MU2411航班延误;由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CA1901航班也因降雪天气备降兰州中川机场。4条高速恢复通行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庄坤)记者1月19日从省高等级公路管理运营中心获悉,从19日11时起,因受降雪影响而于18日晚9时许关闭的我省白兰、柳忠、兰临、兰海4条高速公路相继解封,恢复通行。目前,全省15条高速公路全部通行,但有关管理部门称,目前个别路段仍有少许积雪,请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另外,记者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冰雪路面导致高速公路发生

交通事故近10起,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部分车辆受损。900班次长途车停运本报讯(记者张隆)记者1月19日从兰运集团获悉,受降雪天气影响,兰运集团所属各长途汽车站暂停了部分白班长途班线及所有夜班长途班线,停运班次近900个。由于疏导及时,兰州汽车东站基本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据了解,为了旅客安全,1月19日,从兰州汽车东站始发的300多条东线长途班线及200多条外地客运公司返回班线均被暂停运营,其中包括兰州至秦安、天水、平凉、庆阳、陇南等方向班次,与正常时期相比,停运班次达600多个。汽车南站与正常时期相比,停运班次达200多个。汽车西站有近1/3的西线长途车暂停运营,停运班次达40多个。兰州公用型汽车站也暂停了兰州至秦安、平凉等方向部分线路,停运班次达20多个。

  又讯(记者王少丹姚智)1月19日上午,由于兰临高速被全线关闭,3000余名乘客滞留在汽车南站。

  据汽车南站王站长讲,19日上午车站接到通知,18日晚,兰临高速被全线关闭。

  从19日上午7时至下午4时,除兰州至临夏州的个别班线正常运营外,汽车南站全线停运,当日滞留在汽车南站的乘客达3000余人。

  另据记者了解,19日下午4时许,汽车南站客运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