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上看民意1月20日热点新闻留言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24 人民网

  (以下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人大代表:外地人在京购房应缴税 网友:糊涂建议

  ★北京人口膨胀的根本原因在于北京有教育特权:北京人上大学的录取分数要远远低于其他省份,要想控制人口,只有取消北京的教育特权.

  ★北京是中国的北京,不单是几个北京人的北京啊

  ★这个“建议”本身就是狭隘自私目光短浅的表现,没有看到外地人给北京带去的商机、提供的社会财富和社会服务,把北京人当场了贵族、当成了“八旗子弟”。

  ★狭隘的地方主义将妨碍北京的发展.

  ★没有智慧的代表,只能代表个人与小集团,智慧是对他人的真挚的爱心与贡献。

  ★人大代表也是代表,她代表个人的意志,不过我觉得朝阳区人大就应当把关了,不应将不符合政策的东西拿到人大会上,媒体也不应再吵作了,不然的话又象张惟英代表一样,饭吃不香,觉睡不着了.

  更多留言……

  村支书的榜样王乐义:把蔬菜大棚推向全国

  ★这样的党员越多越好

  ★农民的致富,就需要这种实干的带头人。

  ★相信党,这是永远的信念!

  ★感动,向王书记敬礼!

  ★愿全国的各级官员都多一点这样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务实精神,少一点花架子、少些面子上的事,中国的事情就会更好。

  ★应该把大棚种植技术标准化,科技化,向全国有偿推广,尤其向西北贫困地区推广,使得更多的人能享受新技术的成果。解决吃饭问题。

  更多留言……

  河南

暴雪 10万旅客滞留考验铁路应急能力

  ★目前我国人口大流动的现象是人为的、政策性的,随时面临着传统性安全事故和非传统安全事故的巨大风险,总让人感到心里不塌实、总让人觉得不是长久之计!

  ★离开郑州的那个夜晚天气并不是太冷,而此刻身体却生发一阵阵的寒意。

  ★被照片上人山人海的情景吓呆了。说点不成熟的想法,车站应该设计一套科学实用的应付大量旅客滞留的作业流程,以尽量减少滞留旅客的不便和焦虑,提高车站的整体效率。这是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事。

  更多留言……

  河南副省长:没有公益性 公立医院就没意义存在

  ★“小病不出村,一般疾病不出乡,大病基本不出县”建立以基层医院为主体的医疗体系,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河南开始走在前面了。

  ★改革医疗体系,重视国家政策,政府投入如果没有实现非营利目的,就应该把这些医院从新定位,另外严格管理医务人员的工资外收入和福利发放,这些是收支两条线永远管不到位的死角!

  ★不能什么行业都盯着个“钱”字,尤其是医疗卫生行业,更尤其是公立的医疗

卫生部门。伤病是严重危害着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大的事情,怎么就能以一个“钱”字来了断呢?再说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本身就是纳税人出钱办的,就更应当体现对广大纳税人的关怀与照顾,就更应当体现它的公益性和社会责任感。履行好自己首要义务——“救死扶伤”是其义不容辞的职责!尊重人权,首先是尊重人的生命权,而伤病恰恰严重危协着老百姓生命。在“钱”和“生命”二者之间作何选择是考察一个政府价值观的大事!也是考验一个政府是否是真正为民的试金石!不能设想人民拿钱办的公立医院反过来从老百姓身上盘剥钱财,让老百姓吃不起药,看不起病,小病拖成大病,大病只好等死,受尽痛苦和折磨。试问:天理何在?!良心何在?!这难道就是我们要建立的“
和谐社会
”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