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盼“绿色好事”办得更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盼“绿色好事”办得更便利

  今天是上海机动车申领环保标志的第一天,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几处申领点秩序不错,但为外省市牌照汽车发放标志的窗口未能准时开放,让不少驾驶员冒着大雨白跑一趟。

  8时15分:南京西路1550号

  离正式开始还有15分钟,工作人员已经忙开了,有人忙着张贴各类须知,有的在附近临时停车点维持秩序,还有人发放号码牌。不过排在队首的石先生碰到了一点小麻烦,他还需要一份资料,可申领点没有复印机。

  8时30分:天津路26号

  这里是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交警支队车宣科。8时30分,记者来到门口时,一名警察迎上来:“来申领标志是吗?向前一点停在路边临时停车点。”

  车宣科办公室临时咨询台前,一位警察态度很热情。这里的办证速度很快,二三分钟内就能完成一单。

  9时28分:半淞园路600号

  位于半淞园路上的第一征稽所,是外省市牌照汽车申领标志的地点。记者来到这里时,却没有看见预想中的热闹。一问才知道,由于各申领点发放标志等准备工作尚未完成,“所有网点的申领工作都没有开始”。据工作人员介绍,最快要到今天下午才能开始申领:“保险一点的话则要到下周一。”

  有关人士认为,外地车主申领标志必须先缴纳贷款道路通行费,办理点又比较少,相关管理部门要及时做好预案,把这件绿色好事办得更方便更好。

  记者孙云实习生金煜敏

  车辆环保标志今起申领本报记者张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