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恋男子盗窃爆炸物 扬言要让“女友”家变坟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和女友林某分手后,张祥树因为经济纠纷一直对林某纠缠不休,并将盗来的炸药放在女友家门口以示威胁。1月20日,福建省建阳市人民法院以罪判处被告人张祥树有期徒刑五年。

  张祥树与林丽珍于2000年初相识并确立恋爱关系,不久后因故分手。因二人在恋爱期间的经济纠纷未解决,张祥树一直纠缠不休。2005年7月24日,住在江西省铅山县杨林乡长
生村林丽珍接到前男友张祥树从福建省建阳市打来的一个电话,张祥树在电话里叫林家的人到门口的石舂看看。

  林家人翻开石舂,竟发现一包安装好的爆炸物和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今天我来你家,送东西来,限你家林丽珍三日时间给我一个回答,如不回答你家就做坟场”。2005年7月28日,张祥树再次到林丽珍家时被群众当场抓获,爆炸物被当地公安局依法提取扣押。

  经查,张祥树自2004年12月开始至2005年1月,利用在福建省建阳市溪口采石场打工的便利条件,分三次从该场盗取炸药20筒、雷管两枚及导火索两根(炸药共重3000克、导火索长45公分)。2005年7月24日,张祥树携带安装好的上述爆炸物到江西省,将上述爆炸物放置于江西省铅山县杨林乡长生村林丽珍家门口的石舂里。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祥树利用其在采石场打工的便利条件,以秘密手段盗窃爆炸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爆炸物罪。被告人归案后认罪态度好,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林满山 王明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