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市通报6起违纪违法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20日电(记者姜敏)辽宁沈阳市纪委近日通报了6起违纪违法案件。记者从沈阳市纪检监察部门获悉,今年该市反腐败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严肃处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行为,并严肃查处在党委换届中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问题。

  新民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安世廉利用担任副市长、常务副市长职务之便,在1997年
至2003年间,通过为新民市某地产开发公司、农机公司在选择开发地块、筹集配套费以及帮助购买采暖用煤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这两家公司负责人的好处费14.2万元,并利用生病、玩麻将、节假日、操办丧事等时机收受多人送给的礼金16万余元。安世廉因涉嫌受贿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

  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原助理巡视员侯尚谦在1998年至2000年任市土地局浑河地区规划管理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某农场建职工宿舍及土地转让提供方便,先后4次收受该农场场长送给的35万元;2003年,为某房屋开发公司工程建设提供方便,收受该公司经理送给的价值22.98万元的广州本田轿车一辆。该人还存在参与违规经营非法获取巨额利润的问题(其非法所得已被有关部门依法收缴)。侯尚谦因受贿犯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沈阳市

商业银行原副行长刘赞在1998年下半年至1999年任商业银行园路支行行长期间,未按有关规定、也未请示上级领导,擅自同意由
开发商
代售已抵押给银行的房产,并将银行收入用于私营企业偿还贷款利息,给银行造成巨额经济损失。1999年3月,银行委托某开发商代售抵债商品房,刘赞将售房款25万元据为己有。刘赞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贷款户、下属单位及个人贿赂和礼金共计人民币4万余元、欧元2500元。刘赞因贪污、受贿犯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皇姑区法院原副院长李光华、皇姑区法院执行庭原庭长丛玉杰两人于2001年11月在执行沈阳某公司欠款一案中,分别收受该公司送给的好处费5万元和1万元。此外,丛玉杰于2001年12月指派执行员杨成志执行沈阳市某公司欠款一案,执行回6万元后,丛、杨各分得1万元。丛玉杰还于1995年收受深圳某公司经理送给的好处费5000元。

  皇姑区法院执行庭原庭长邸士荣、副庭长李鹏于1998年在执行沈阳市某公司诉讼欠款一案中,分别收受该公司送给的好处费2万元和1.5万元。在2003年3月执行皇姑区某公司拖欠银行贷款一案时,李鹏还收受该公司经理为延缓执行送给的好处费12万元。之后,李鹏分别送给时任皇姑区法院副院长的李光华1万元、执行庭庭长邸士荣3万元、执行庭法官杨成志1万元,并将剩余的7万元据为己有。李光华、丛玉杰、邸士荣、李鹏、杨成志因受贿犯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被开除党籍。

  东陵区政协原副秘书长姜恩家在2002年9月至2004年4月担任高坎镇镇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中对该镇部分企业和个人给予关照,收受了对方送给的好处费5.3万元。2004年9月,高坎镇部分村民违规建房,姜恩家和该镇土地所原所长王景满等人违反规定给这部分村民办理了土地使用证和房屋产权证。事后,姜恩家收受某村民送给的好处费1万元;王景满收受4名村民送给的好处费1.7万元。王景满还于2002年至2004年间,利用招待、发奖金等名义,将3.3万元公款据为己有;并利用工作之便,先后挪用公款4.15万元为个人使用。姜恩家因受贿犯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王景满因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犯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沈阳市广告公司原总经理赵壮民于2000年4月至6月间,采取签订虚假广告合同的手段,将广告公司应得的利润253.14万元存入自己的

银行卡及账号,据为己有。在其担任东北广告联合公司经理期间,指使财务人员采取隐匿收入等手段,偷逃税款26万余元。赵壮民因职务侵占和偷税犯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被开除党籍。

  据了解,2005年,沈阳市共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697件,其中大要案33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81人,挽回经济损失1.56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