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让群众知晓身边的重大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20日电(记者田刚)“隐患地点:资中县银山镇;隐患简介:磷肥厂设备陈旧,跑冒滴漏严重,氨罐区与变电站安全距离不够,硫酸罐无围堰,一旦发生爆炸、泄漏、中毒将波及银山镇上万人;整改时限:2006年6月;责任人……”这是四川省日前向社会公布并限期整改的全省25项重大安全隐患之一。

  除了省里公布25项重大安全隐患外,目前全省有17个市州向公众告知安全隐患,他
们先后将417项重大安全隐患向公众曝光,其中一半以上已经整改完毕。

  从“出了事不愿说”到“没出事主动说”,不仅表现了政府对群众知情权的尊重,而且折射出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的转变——实现安全生产的有效办法之一就是让社会公众参与监督。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林书成说,通过公告形式公布重大安全隐患,有利于广泛发动群众,动员各方面的力量查找和治理事故隐患,四川省已决定定期公布重大安全隐患。

  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要求,安全隐患要接受社会监督,省市都要建立安全隐患披露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披露,整改情况也要公布。

  据了解,四川省政府安委会公布的25条重大隐患中,包括急弯路段、路侧危险等交通道路安全隐患7项,其中3项已整治完工,其余正加紧整治并采取措施确保春运安全;水患、瓦斯等煤矿隐患5项,目前已治理完成2项;危险化学品工厂、仓库与居民点距离过近造成安全隐患5项,目前正在加紧实施搬迁方案;此外还有非煤矿山、商场火灾、建筑危房、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突出隐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