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首次经济普查数据为基础 近年我市GDP数据将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14 大华网

  本报讯GDP为何比年快报核算数减少?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鄞腾杰对我市首次经济普查情况及成果作了介绍,解答人们这个疑问。

  这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04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4年度。普查对象是在我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据悉,全市普查登记的第二、第三产业法人单位共19228个,产业活动单位22164个,个体经营户106243户。通过普查,核实了我市GDP总量和三大产业的比重。

  利用普查资料初步测算,我市2004年GDP总量为5713070万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20444万元(年报核算数),占GDP的比重为7.36%,比2004年快报核算数所占比重8.44%降低1.0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2860375万元,占GDP的比重为50.07%,降低0.2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2432251万元,占GDP的比重由41.24%上升到42.57%,提高1.33个百分点。

  此次经济普查,我市GDP比年快报核算数减少324555万元,减少5.38%。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GDP核算方法制度的改变,二是GDP核算数据来源的改变,三是计算对象的改变。为保持GDP数据的历史可比性,按照国际惯例必须对历史数据进行修正。目前,市统计局正以经济普查年度的GDP核算数据为基础,对近年来全市GDP的历史数据进行相应修正,结果将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