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剑南春纹理防伪标识失窃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20日电(记者周俏春)涉及6732枚剑南春纹理防伪标签盗窃案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日前被抓获归案,所有被盗纹理防伪标签悉数追回。

  据绵竹市公安局介绍,2005年10月中旬,绵竹市公安局接到剑南春集团报警,称集团名酒使用的纹理防伪标签一直授权“上海东方防伪”独家实施纹理防伪专利,所有纹理防伪标签全部从海南生产基地空运至成都后,直接运回剑南春集团总部,整个运输和使用都有
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2005年10月中旬剑南春集团在查询新一批到货的纹理防伪标签时,惊奇地发现6732枚纹理防伪标签缺失。发现异常情况后,剑南春集团立即致电“上海东方防伪”生产基地,担心是发货过程中遗失,在得到生产基地正常发货的确认后,剑南春集团马上将6732枚纹理防伪标签的号码从剑南春的防伪查询数据库中删除,并立即报警。

  绵竹市警方受理此案后,经过初查后迅速立案,指派得力干警查明了防伪标签被盗的初步情况,原来此批纹理防伪标签在从海南空运至成都时,反常滞留了3天半才运抵剑南春集团,警方从这一可疑线索入手后敏锐判断:破获纹理防伪标签被盗案应该从成都打开缺口。

  经过办案人员的缜密调查得知:河南人尹金华以在成都市东门街95号开名烟名酒礼品回收店为幌子,从事假冒活动。为进一步弄清事实真相,干警对尹金华进行了近两个月的秘密监视,终于挖出了隐藏在尹金华背后的犯罪团伙。

  2006年1月5日,随着该案重要犯罪嫌疑人陈明生的落网,此案的侦破工作已基本完成,主要犯罪嫌疑人赵克平、尹金华、董军、饶毅已被抓获归案,至此,被盗的6732枚剑南春纹理防伪标签全部追回,同时还查获了水井坊纹理防伪标签1000余枚、板城烧锅酒纹理防伪标签3000余枚。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陈明生、饶毅、董军已被绵竹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赵克平、尹金华经绵竹市检察院批准已逮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