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顿规范矿产开发秩序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7:13 新华网

  1082个采矿许可证被吊销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20日表示,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查处无证开采矿山矿点上万起(人次),证照不全开采4221
起,超层越界开采3031起,以采代探443起,污染环境矿山1468处,非法转让矿业权630起,责令停产整顿矿山11097座,吊销采矿许可证1082个;同时,查出违法违规行为671起,国家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办矿2325人,各类案件追究刑事责任707人。

  据汪民介绍,自去年《国务院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下发后,各省(区、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整顿和规范工作非常重视,普遍成立了由分管副省长或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顿和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结合本地实际认真部署和开展了整顿和规范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汪民指出,目前各地的整顿工作并不平衡,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走过场现象,少数工作人员中存在着厌战情绪和松劲思想。同时,矿产开发存在的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并没有解决,建立良性运行机制、完善矿产开发管理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整顿和规范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