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尼斯: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将巩固中非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波刘东凯)在中国政府发布《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后,突尼斯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斯里大使说,文件的发布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

  巴斯里大使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看到了英文和法文版的《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并仔细研读了文件的详细内容。

  “我们对中国发布这样一个文件并不感到突然,因为中国长期以来重视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关系,并主张国家不分大小都要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这个文件就是对中国以往对非政策的回顾,同时也是在新时期发展中非友好合作的行动纲领。”巴斯里说。

  中国政府12日发表了首个对非政策文件,全面规划了新时期中非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友好合作。

  巴斯里说,中国和突尼斯虽然相距遥远,但友谊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经济合作不断增强。到突尼斯投资的中国商人逐渐增多,突尼斯在中国也建有突中化肥生产合资项目。自从中国将突尼斯列入中国公民因私出国旅游目的地国家后,突尼斯驻华使馆建立了旅游办事处,专门为两国游客互访提供方便。到中国赴任将近一年的巴斯里精通阿拉伯语、法语和英语。他说,目前正在学习汉语,希望将来能为发展突中友好关系做出更多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