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将建660万平米经济房 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20日电(记者王志)记者从20日召开的山东省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省将新建66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以帮助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难”问题。

  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2005年,山东省开工建设了735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其中竣工267万平方米,12个设区城市已建立了廉租住房制度,正在形成多层次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与此同时,山东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高价房过多、个别城市房价偏高的问题仍然存在,部分群众住房仍很困难。据了解,山东省现有低保家庭19万户,其中住房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的有4万户,低收入家庭仍然面临严峻的住房压力。

  山东省副省长赵克志介绍,山东将加快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面向中低收入家庭增加普通

商品房
经济适用房
供应,健全廉租房制度,今年将新增经济适用房面积660万平方米。同时,山东将深入实施安康居住工程,到2007年底,将全部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户。今年,山东省17个城市将全部建立廉租房制度,并逐步推广到所辖县市,确保全省60%符合条件的双困户在今年底前享受到廉租房补贴政策。(完)

  北京今年经济适用房用地超量供应 明年将增加

  明年和后年北京市的经济适用房将会增加供应。据有关方面22日的消息称,今年该市经济适用房用地将超量供应,明年和后年的房屋市场将会有比今年更加充足的产品供应。

  北京

天通苑经济适用房传言放号千人苦等(图)

  “北二区要放号了?”昨天上午7时起,众多市民聚集到天通苑大门口售楼处门前等待放号。售楼方虽宣布放号是谣言,但直到昨天傍晚,近千人仍在售楼处现场守候。

  建设部王珏林:经适房监管不严 造成资源浪费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认为,由于监管不严等问题,此前经济适用房建设已造成对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政府设立最低价格或者最高价格,即强制干预价格体系带来绝对损失。政府提供了一些补贴,原意是想帮助低收入家庭。实际上,这些补贴中有相当一部分既没有转移给消费者也没有给生产者,白白损失掉了。政府对正常价格形成机制的干预必然会带来一定的社会财富的损失。

  ·监管不严 经济适用房造成社会资源浪费

  ·山东日照:困难家庭购房可补贴5万元

  ·京经适房用地指标一览:和平门可建经适房(图)

  ·建设部:我国经济适用房造成社会资源巨大浪费

  ·北京经济房经历七年之痒:到底“经济”了谁?

  ·京土地供应指标方案出台 经济房增地近百公顷

  ·北京:今年176.6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已经竣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