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与中科院成立联合研究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0日电(记者张雅诗)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及管理数学的研究合作和科技交流,香港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日在此间成立联合研究所。

  研究所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亚湘和理大应用数学系祁力群教授共同出任所长,并由30多名工程及管理数学的资深学者担任顾问及研究员。

  据介绍,联合研究所将通过一系列合作计划,推动工程及管理数学统合方案的发展。联合研究所成立之初,将开展数项重点研究计划,并于两年后再确定新的研究方向。

  研究所成立典礼在理大校园举行。理大校长潘宗光表示,作为一所顶尖的应用型大学,理大一直致力推动研究及科技发展,理大十分荣幸能与中科院辖下的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同推动香港和内地工程及管理数学的科技交流及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