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金航线春运首日班班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2:05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2006年1月20日电记者蒋升阳报道:今天是厦门--金门航线春运首日,厦门和平码头客运大厅人头攒动,从早上8:30分第一个旅客通过检疫通道到17:20分最后一个旅客登轮离港,全部12个往返于厦金之间的航班船船爆满。

  厦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李先生是厦金航线的第100万位旅客,他马上将乘坐“东方之星”轮回台湾。李先生高兴地说,“海关等口岸单位采取了很多措施,让我们在通关
过程中感觉很温馨。这条路线回台湾很近,又很经济,我已经走了5年了。”

  1月20日,厦门海关共监管厦金航线进出境航班12航次,出入境人数2015人次。这一数字与去年春运期间相比有不小的增长:尽管此前有人表示忧心:今年台商春节包机新辟的厦门航点是否会对厦金航线造成冲击?但从春运首日的情况来看,厦金航线依然是广大台胞返台的首选。在经历了5年的发展后,厦金航线正以日益成熟的运输条件与配套服务,成为广大台胞往返两岸之间的“黄金通道”。

  为了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厦门海关已提早制定监管方案,让往返台胞温馨通关。由于春节返乡台胞行李多,海关提出“一三五分钟”通关,即在通关时对无需申报的旅客,平均每人一分钟完成通关;对须申报的旅客,平均每人三分钟内通关;对须办理征税手续的旅客,平均五分钟内办理完毕。此外,厦门海关还在旅检现场增加各岗位关员,并要求关员暂停一切休假,保证现场人手充足,同时增派关员在旅检通关现场对台胞进行法律和海关法规的宣传,保证旅客通关顺畅、有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