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量少了质量高了 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收议案123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2:07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记者 冯钧)今日上午10时,是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接收代表议案截止时间。到10时止,大会议案组共收到议案123件。

  在这123件议案中,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方案122件,其中属于民族工作方面的3件,内务司法工作方面的9件,财政经济工作方面的57件,教科文卫工作方面的12件,农业与农村工作方面的26件,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方面的11件,人大制度建设工作方面的4件。另
外,张家界代表团提出属于民族工作方面的议案1件。共计123件。

  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王其林指出,在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推进湖南“
十一五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
和谐社会
建设这一总的要求,依照法律程序,积极向大会提出了很多好议案。

  与往年相比,本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议案数量有较大幅度的减少,前年是200多件,去年是172件。但是今年所提议案格式更加规范,质量有了明显提高。王其林指出,这也说明了代表履职的水平能力在不断提高。

  同时,今年对议案的把关更加严格。议案组根据全国人大的议案法定的标准,对代表们交来的议案进行筛选,与代表及时进行沟通,及时调整补充。王其林指出,议案必须包括案由、案据和方案三部分,还需是10名以上代表联名。

  从议案的内容来说,此次的议案主要针对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以工业化为核心,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完善民主法制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保证公正司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比较客观地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意愿。经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审议,这些议案将交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团确定立案内容。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刘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