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显老态张静初3小时化一个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3:27 大连晚报

  为显老态张静初3小时化一个妆

  ■本报记者郝岩

  在去年的金鸡奖电影节上,记者曾经采访过张静初,当时她是以在《花腰新娘》中的精彩表演获得金鸡奖影后提名的,可在采访现场,张静初表示她对获奖的信心并不大,因
为自己在《花腰新娘》中的表演与在《孔雀》中的表演没有太大突破,她私下透露,其实自己更喜欢在与范伟、聂远共同主演的《芳香之族》中的角色。而作为既是《花腰新娘》,也是《芳香之旅》导演的章家瑞告诉记者,张静初一定会凭着《芳香之旅》再次冲刺电影节,并捧得大奖。

  张静初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孔雀》中,顾长卫让她展现了独特的银幕魅力,在《花腰新娘》中章家瑞发现了她活泼跳跃的表演方式,到《芳香之旅》,自己所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演技上的东西,还有更深层的内在情绪。

  在《芳香之旅》中,张静初饰演了一位年轻活泼的公交车售票员春芬。春芬年轻时对生活充满憧憬,就像一抹明媚的光线。面对初恋情人的背叛和时代的变迁,她的青春也随之逝去。她嫁给了司机老崔,开始了自己真正的一生。春芬这个角色是张静初演技上的一大挑战,她认为是自己演过的难度最大,也是自己最满意、最过瘾的角色,因为年龄跨度很大,从十几岁演到五、六十多岁。“我饰演春芬,是一个生活在上世纪60年代、随遇而安的公交车售票员,年轻时的‘4分钟激情留下40年的怀念’,可以说这是一个内涵很丰富的人物,特别是要从年轻春芬演到老年春芬,这对我来说是表演上的一种挑战。所以我对这个影片和自己在里面的表演感觉都很好,我相信大家看了这部电影都会喜欢的。”

  在拍老年戏的时候,张静初每天要化3个小时妆,要贴眼袋、画老年斑、雀斑,还要把眼皮往下拉,眉毛也要弄得很淡很淡,最后再套上大棉袄。每次化好妆,对着镜子,她都会认为自己真的变老了,便不由得告诉自己要珍惜时间。张静初把这个角色的成功归功于化妆技术的好,其实这个角色重要的不仅仅是外在妆容的改变,主要在于内心的表现。可以说全片精华所在便是春芬的老年照顾变成植物人的老崔一段戏。我们体会到的不仅仅是深埋在春芬心中那“4分钟激情”留下的怀念,更多的是对老崔的爱和对命运本能的妥协。这是这个女人一生最升华、可贵的地方。

  在张静初看来,《芳香之旅》是一部充满黑色

幽默的电影,表面上并不忧伤,但却会感觉心被触动了。“我很投入地演这个片子,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春芬的一生。”张静初告诉记者,在表演的时候,她时时揣摩着父母的生活,演完后,她更加懂得珍惜眼前一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