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银行只为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3: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两年前,昆明市官渡区关上中路的建设银行官渡支行内人来人往。突然,传来一声枪声,只见一歹徒在抢走一储户钱袋的同时拔枪向储户连射数发子弹,储户吴艳红当场死亡,她的两名亲属和另一无辜者也被击伤,而歹徒却在人们的慌乱中脱逃。

  直到去年,湖北武汉的一宗贩毒案件,才将震惊全国的“2·26”银行抢劫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回忆杀人只为报复社会

  大连,是李宗波所有噩梦的开始。第一次找不到工作,第一次被人拒绝,第一次对社会不满,几乎所有不快乐的第一次都在这里发生,这也使他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1997年7月,李宗波来大连已有一段时间了,由于没有大连的正式户口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甚至还遭到歧视。

  同年8月1日的下午,他打传呼给孙淑霞,让她出来一下,并说他要还她钱。孙淑霞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在借钱遭拒后,李宗波气急败坏,将孙淑霞杀死……

  李宗波说:“其实抢劫杀人不是我的目的,它只是一个手段,目的则在于报复社会,引起社会的重视。”

  讯问闭口不谈“2·26”案

  去年5月8日,李宗波因运输毒品在武汉被抓获。讯问中,他隐瞒了曾在昆明抢劫、枪杀储户的事实。去年6月30日,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技术部门通过痕迹比对,发现武汉汉西监狱内一名“死缓”犯人与公安部网上逃犯特征吻合,此讯迅即传至云南。警方审讯时,李宗波只承认运输毒品犯罪事实,随后被武汉市中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死缓。

  被押回昆明后的李宗波仍狡猾异常,运用所掌握的法律知识,对审讯避重就轻,闭口不谈与“2·26”案相关的情况。经过民警努力,李宗波终于放弃抵触,交代了整个案件的经过。

  犯罪仅成都就作案5起

  2003年5月27日晚上10时许,李宗波来到四川成都某种子公司门口,用一根木棒将一路过的妇女沈某打伤,并抢走其挎包。

  2003年6月4日晚上9时许,李宗波对路人张某实施抢劫,遭到拒绝后拔出随身携带的枪连开两枪,致张某死亡。在此抢劫中,抢走现金1200余元及手机一部。

  2003年7月20日,李宗波冲进成都市某大药房持枪抢劫,抢走营业款150元。

  2003年8月5日下午,李宗波骑自行车尾随从银行取款出来的市民姚某,到僻静处,拿出枪朝姚某连开3枪,致使姚某当场死亡,抢走现金1万元。

  2003年12月18日下午3时左右,某超市内,李宗波因不满超市保安怀疑自己偷袜子,便掏出手枪朝其连开3枪,随后乘

出租车逃离。

  据春城晚报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21日第二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