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包存折骗走小老板3万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单生意能净赚3万多块,终年辛苦的小老板们哪有不动心的。现在一种俗称“干卡”的骗术已经传到了南京,其中调包存折的伎俩最具“技术含量”,还真忽悠了不少小老板。

  牌桌上学会一种骗术

  40岁出头的曾林去年春节回了一趟河南老家,牌桌上,他从老乡那里得知,上海、武汉正流行一种“干卡”的骗术,于是牢牢地记在了心里。去年3月以来,他把这项“新招”一五一十地教给了几个同龄的哥们儿,让他们去圆一把发财梦。

  邹易、蒋明、张力等人得到“真传”后,就开始行动了。邹易扮业务员,在江宁、栖霞、句容等地,专找做铝合金塑钢电焊生意的个体户,有意无意地透露出自己是某教育局会计的老表,教育局马上要订做两三百张高低床,他过来探探行情,要寻找账面上价码高、但实际给付少的合作对象,坦言要赚其中的差价。小老板一听乐了,仅此一单生意就能赚回3万多,抵得上一年的收入。在邹易提出要带回他的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回去汇报时,急于求财的小老板欣然奉上。此后,骗子团伙以小老板的身份证信息和自己的照片,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再凭此证去银行办好一张存折和对应的

信用卡

  小老板3万块转眼被骗

  作为“教育局会计”的蒋明很快进行了回访,他表示愿意同小老板合作,并承诺货款将以30%、20%和50%分三次付清。小老板要做的,就是到指定银行去开一个存折,然后与局长见个面。终于轮到“教育局长”张力登场了,在茶社里,他质疑起了小老板的经济实力,是否有本钱承接他这桩大买卖。就在这个当口,蒋明把小老板的存折拿在手上看看,再趁其不备,与事先准备好的那张存折调包。外观一模一样的存折,户头上又都是同一个名字,小老板自然不会太在意。为了证明自己有实力做这笔生意,小老板在蒋明的激挑下,决定在存折上打一笔钱,给教育局长先过过目。其实,当小老板打完钱后,骗子团伙马上消失了,他们奔到外地用信用卡把钱取走。

  据查,去年3月至5月间,这伙人陆续得手多次,骗得10多万元,后在去年7月间落网。据悉,涉嫌传授犯罪方法罪的曾林,涉嫌诈骗罪的邹易、蒋明、张力,近日在江宁区检察院被审查起诉。(文中人名系化名)

  作者:何凯 赵迅 束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