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军招飞行学员 178所高校挑4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3:03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昨天记者从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获悉,今年空军将在全国178所普通高等学校理工类本科二年级男生中试点选拔40名飞行学员。目前,50余万名考生报名,近7.5万人经学校推荐后参加选拔,其中仅1.1万余人通过第一步检测。

  此次招飞选拔基本条件和范围是,试点普通高等学校的理工类本科二年级男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未婚,身体条件符合国防部2005年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飞行学员
体格检查标准》。

  空军招飞局局长隋国胜大校说,第9批女飞行学员招收选拔将在2008年进行,而且今后将每3年招收一批女飞行学员,每批招收30人左右。目前我国女飞行员工作范围逐步由原来的运输机驾驶、领航、通信扩展到空中加油、空中预警、电子侦察等作战保障领域。新华社供稿

  八大变化

  身高:今年起,男生调整为1.65米至1.85米之间,女生调整为1.65米至1.78米之间。

  体检:放宽对急性肝炎、痢疾等传染病愈后判定的标准,同时增加严重偏食及猪、牛、羊肉均不吃者不宜参加体检的规定。

  年龄:将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入选年龄标准由16周岁至19周岁调整为16周岁至20周岁。

  户籍:打破原所在省招飞时对户籍管理的规定,户籍不在当地的借读生首次允许报名。

  生源:文科生、理科生,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空军将根据情况单独划定文、理科录取

分数线,往届生必须有学籍,为在校复读生。

  专业: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空军飞行学员选拔,取消以往的理工类专业限制,中文、历史、外语、教育、经济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只要符合条件均可报考。

  模式:全面启动“2+2”培养模式,即飞行学员在普通高等学校完成两年学业后,再选拔到空军飞行院校进行两年航空理论和飞行训练,成长为空军飞行员。

  录取:将录取后的全面复查调整到录取前进行。在6月底之前,空军招飞局将组织联合复查组对全面检测合格的学生进行政治、身体和心理素质全面复查,以避免考生在录取后因复查不合格而被淘汰。

  八关考验

  报名推荐关:每年9月至12月,报考飞行学员的学生对照招飞报名条件审查报名资格,填写《空军航空大学考生报名表》参加选拔。

  预选初检关:体检采取单项淘汰制,主要通过检测淘汰率高、易检测、占用时间短的项目,包含外科除握力、肺活量以外,内科的血压、心肺、肝脾、肾脏,眼科的视力、色觉、外眼和耳鼻喉三腔检查。

  体格检查关:由空军招飞专业体检医务人员实施,实行单科、单项淘汰制。考生要通过眼科、耳鼻喉科共129个大项、上千个小项的全面检查。

  心理素质检测关:由飞行专家和航空心理学专业人员对受检测者进行全面、系统的心理检测,判定其是否具备从事飞行活动的心理素质。

  政治审查关:由空军招飞局各选拔中心和地方公安部门按要求进行审查。

  文化考试关:符合条件考生参加高考,成绩要达到一定标准才能被录取。

  身体复查关:高考一周之后,空军招飞局将组织联合复查组对检测合格的学生进行政治、身体和心理素质全面复查。

  审批录取关:在普通高等学校录取之前,空军招飞局划定

录取分数线提前单独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