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写春联送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泉五中高一学生谢安琪参加了昨日的主题聚会,并写下自己的感受——

  1月17日,在早报上看到《闽南周末》将举办首期“轰趴”主题聚会———“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作为早报的校园记者,同时对书法有浓厚兴趣的我,便赶紧拨通电话为自己报上了名———我要给人们写春联啦!一想到这我就开心不已。

  昨天上午9点半我和许多书法高手(他们可真都是高手啊,跟他们比较,自己都不好意思拿毛笔了)一起站在了文庙广场,拿起毛笔,尽情挥洒了我们的热情。广场上来了好多前来求春联的人,更有过路人被我们庞大的人群吸引来了,那场面真是———写的人积极,看的人更积极啊,原来大家这么喜欢手写的春联啊。

  在现场,我先逛了一圈,不仅有资历颇深的老书法家,还有不少小书法家,最小的大概才读小学三、四年级吧。大家都写得都很认真,不少作品质量颇高,甚有气势,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便不敢懈怠,也拿起了毛笔……。

  活动结束时,我总觉得自己写的速度还是太慢,真是有点惭愧啊。看到其他报纸和电视台的叔叔阿姨也被吸引来采访,相信大家会对这次“写春联送祝福”的“轰趴”有更多了解。(五中谢安琪)

  周末特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