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市国资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指导国企改革促进国资增值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昨日上午,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立。

  据介绍,泉州市早在10年前就成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局。几年来,泉州市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国有资产一直活跃在港务、城建、贸易和医药等行业,在城市
供水、公共交通、港口交通等事关国计民生的公益性、基础性领域里发挥着重要作用。

  去年泉州市根据党的十六大做出关于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要求和机构改革的需要,组建泉州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代表泉州市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市国资委的成立,标志着泉州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机构设置上实现政府公共管理职能与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能相分离,在体制上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

  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泉州市人民政府直属正处级特设机构,主要职责是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的授权,按照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的原则,依法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指导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推行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优化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增加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用人、选人机制;探索建立国有资产监管体系,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上午,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共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中共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还举行揭牌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