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李宇春和大熊猫成了逐利的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06 红网

  20日上午,李宇春再度高调亮相熊猫城,以代言人的身份认养大熊猫“春春”。为了让李宇春见到自己的“宝贝”,主办方专门从卧龙运来了一只一岁半的雄性大熊猫。当这位“神秘嘉宾”关在笼子里被抬上台时,现场顿时一片尖叫,闪光灯闪个不停,刚才还在安静享用牛奶苹果胡萝卜的熊猫显然对喧哗的人群感到不知所措,茫然地望向笼外……(据《天府早报》1月21日)

  怨不得熊猫的茫然和不知所措,因为它毕竟是一只一岁半的动物,不懂得人类的关爱表达可以是尖叫四起、闪光灯乱闪。此活动的主题是倡导大家都来关爱大熊猫。如果以后以“爱”为主题的活动经历多了,它可能不会表现出这么差劲,慢慢适应吧,国宝!

  如果说大

熊猫不懂得人类的“关爱”而表现出极度的不适应还情有可愿的话,可某些市民提出的质疑就不可“原谅”了:说什么此举会否对大熊猫的健康造成影响。可见,“理解”是多么困难。怪不得早在上一世纪就有人提出了“理解万岁”。

  对于为何把熊猫从卧龙千辛万苦运到成都,熊猫城宣传负责人冷小姐认为,主办方出发点绝对是善意的,“我们让李宇春认养熊猫,本来就是个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号召更多的人关爱熊猫。”“公益活动”、“出发点绝对善意”这样的字眼足以说明一切。他们的行为是多么地纯正,为了“爱”,让国宝辛苦一下也没什么,况且他们已将它照顾得地无微不至了——熊猫“春春”昨日早晨才从卧龙运到成都,其间一直有专家陪护。在亮相之前,也一直让它处在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中,食物也调配得营养科学,而且它的“卧房”———铁笼子也有专人看护,拒绝拍照。这不是跟在卧龙一样?

  主办方的话还不能说服你,那卧龙的解释总可以信了吧——亮相仅仅“10来分钟”。言下之意也就没妨碍什么。我相信他们的话,他们可是国宝的第一保护人。不过,对于他们的下一句话,我有点不高兴,他们说,这一次仅仅是特例,是由于熊猫城对大熊猫的关注,加上形象代言人李宇春要认养大熊猫,卧龙方面综合考虑了各种因素,才决定让熊猫从卧龙来到成都。既然没影响,不妨多搞几次,何必来个特例。这次是李宇春,下次可以是别人啊,只要是表达“爱”,就不用讲究是谁,这正好也让我们的闪光灯多闪几次,多在现场尖叫几次,多刺激!

  对卧龙大熊猫来到商场“走穴”,世界公认的大熊猫专家胡锦矗教授称“以前从没听说过”。我觉得胡锦矗的见识不怎么样,可能外国人不会这样搞,但我们国人是最具创意的,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他竟说,商场不是饲养场,如果有认养大熊猫的愿望,应该去属于熊猫呆的地方。这算什么话,悄悄地去,还有谁能知道你的“爱”?那不是失去了做事的本质意义?再说了,岂能让李宇春绕这么远的路,只好委屈国宝了。按某些网友的话说,李宇春可是国宝中的国宝。

  看着满脸笑容的李宇春,突然有一种悲凉的感觉,李宇春正象那只大熊猫,被人“摆”来“摆”去,而窃笑的是主办方,还有那卧龙主管人员在偷偷数钱。

  (稿源:红网)

  (作者:王军荣)

  (编辑:杨国炜)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