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歪歪泡妞爱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37 石狮日报

  歪歪来信说22日是他女朋友的生日,他想送小颜一份《石狮日报》作生日礼物,好好回顾一下他们共同走过的情路历程,祝小颜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歪歪 20岁 仓管

  “年龄不是理由,相隔的山水是可以翻越的,哪怕你躲到猪圈里,我也要把你给揪
出来!”

  歪歪的“梦中情人”叫小颜,比他大两岁。他们来自不同的省份,因为在同一个工厂、同一条流水线工作而相识。进厂没多久,歪歪就开始偷瞄小颜,每天只要看到她美丽的身影,心里就觉得很满足,但小颜似乎总是有意躲着他。当歪歪鼓起勇气对小颜说“我喜欢你”时,小颜却说“不可能”,她的理由是:“我比你大,家又隔着千里远……”歪歪毫不退缩地说:“年龄不是理由!相隔的山水是可以翻越的,哪怕你躲到猪圈里,我也要把你给揪出来!”

  那年年初一,歪歪约小颜一起看电影吃饭。小颜或许不想在年初一就拒绝歪歪,让他失魂落魄一整年,所以很爽快地答应了他的邀请。那时侯,歪歪的想法很简单,只要能和小颜在一起,哪怕只是出去走走、吹吹风就很开心了。

  歪歪以为“机会大大的有”,只想整个假期都和小颜泡在一起,小颜却请了长假回家了。送她上车的时候,歪歪看到小颜偷偷地摸眼泪,不知道是不是有一点点舍不得他……对歪歪而言,小颜就像天上的云彩若即若离、琢磨不定,女孩子特有的矜持总让歪歪猜不透她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但歪歪能肯定的是他心里只放得下小颜了!小颜不在的那一个月,也有别的女孩主动对歪歪示好,帮他洗衣服,陪他聊

大话西游,但歪歪心里只有小颜一个,再也没有多余的位置分给别的女孩,苦于没有小颜家里的电话,只有把思念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她返厂以后,我更是加大油门狂追她,发自内心的爱像潮水般涌出来!”

  小颜回厂后的第二天,歪歪在工厂的车间里见到了她,害羞又欣喜地向她问好。尽管追了她大半年也不见什么回应,但歪歪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下定决心不管小颜喜不喜欢他都要追到她!他要加大油门,天天去找小颜,对她来个“纠缠不休”!也许正是歪歪这种不屈不挠的劲头和略带傻气的搞笑语言打动了她,小颜终于坠入歪歪编织的情网。他们在电影院附近的草坪上热烈地亲吻,并很快偷尝了禁果,成了一对如胶似漆的热恋情侣。

  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歪歪离开原来的工厂到石狮工作,和小颜分隔两地,一个月才见一两次,有时候歪歪去看小颜,有时候小颜来看他,大多数时候只能靠电话互诉相思之情。去年中秋的时候,厂里发了

月饼柚子,小颜都舍不得吃,远道带过来给歪歪。歪歪很受感动,“鼻涕和眼泪一起掉下来!”但他要求小颜和他一起到石狮上班,小颜却没有答应,她说“距离产生美”,但偶尔也会有“意外”发生———小颜怀孕了,她问歪歪该怎么办,歪歪措手不及,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悲伤,倒是小颜安慰他说:“我们还小,要以事业为重。时间就是金钱,儿女情长不要放在心上!”小颜回去以后自己去了
医院
,歪歪一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对不起小颜,没能带给她幸福和满足,却让她过早地承受了忧伤和痛苦……

  “最终她原谅了我所有的罪行,我很感激她的宽宏大量!”

  为了能早点稳定下来,2005年夏天,歪歪辞了职做起了小买卖,小颜也很支持他,忙不过来的时候还叫老乡去帮歪歪。可惜歪歪年纪轻、贪玩,莫名其妙地迷恋上了打游戏,把生意都荒废了,没多久就亏掉了所有的本钱。小颜为了劝阻歪歪,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泪,实在无能为力只好提出了分手。歪歪这时才迷途知返,用尽浑身解数求小颜原谅,并保证今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小颜再一次原谅了他。

  9月开始,歪歪和小颜又要打工讨生活了。每个月的工资除了生活,还要还以前做生意所欠的钱,家里打电话说歪歪在外面也赚不到什么钱,催他回家。歪歪和小颜刚刚平静的生活又遇到了波澜,他们两个人都面临着要家庭还是要爱人的选择:歪歪出来打工已经有两年没回去了,的确很想家,但家乡的偏僻又让他望而却步,更重要的是小颜不愿意跟他回去。歪歪又不能强迫她,可是因为是独子也不能跟小颜去她的家乡发展……

  因为家里不断催促,工作生活压力又很大,两个人经常吵架或是冷战,歪歪赌气收拾行李离开了小颜。小颜很伤心哭了大半夜,歪歪也很痛苦,他并不是不想负责任,只是还没学会如何对自己的承诺负责。他爱小颜,但是爱得越深、痛得越深,他也想改掉所有的坏毛病,和小颜从头开始,今后都不再分开,但他们能克服眼前的困难和障碍吗?

  小路手记

  歪歪的爱情故事不是很曲折,却具有普遍意义。在石狮这个外来人口占了近一半的城市,工厂里的工人来自全国各地,而且大多都是年轻人,异乡羁旅的寂寞和年轻驿动的心让他们很容易互相吸引、相识相爱,但是最后却很少有人能克服地域、家庭、工作等因素的影响而坚持自己爱情的信仰。歪歪这样的爱情故事可能每天都在上演,只是结局不同,有的最后成了悲剧,有的最后成了喜剧……是悲还是喜,就看两个人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我想“绝对正确的选择”应该没有标准答案,就看你认为什么对你才是最重要的,也许正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痛苦的选择才让我们更接近成熟,衷心祝愿俏皮的歪歪和善良的小颜都能做出一个自己不会后悔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