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旅途行骗“八大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1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1月20日电(汪小秋)徐州铁路警方19日公开曝光八大旅途诈骗手段,提醒旅客提高防范意识,以免遭受损失。

  “掉包计”。骗子合伙作案,一人将钱包掉在旅客面前,另一人走上前,说要与其平分,将旅客诱入偏僻处,进行诈骗或抢劫。

  “换钱计”。骗子利用伪造纸币,谎称秘鲁币等外国货币,与旅客进行兑换,旅客一旦动了贪念,便掉进了骗子的圈套。

  “同乡计”。骗子假扮旅客同乡,套近乎进行诈骗。

  “

中奖计”。骗子借易拉罐等道具,谎称中了大奖,并以没有时间去兑奖为由,低价卖给旅客,进行诈骗。

  “电话计”。骗子以热心人面目出现,与旅客交谈,骗取旅客信任后套取旅客的家庭电话和个人信息,随后通过电话谎称旅客受伤或生病,骗取旅客家属钱财。

  “同情计”。骗子谎称家中亲人病危或遭遇

车祸等,以急需用钱为由,博得旅客同情,将假的金表、金饰品、美元低价变卖,引人上当。

  “麻醉计”。不法分子在与旅客交谈熟悉后,将含有麻醉剂的饮料、食物、香烟等送与旅客,将旅客麻醉后实施盗窃。

  “买票计”。这类骗子善于在车票上做文章,或假称自己有熟人能买到车票,骗取旅客的票款后伺机逃跑,或将废票、短途票的日期、票价、到站、座别更改后以较便宜的价格卖给旅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