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依人大厦”12业主拿到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天,依人大厦的12名债权人拿到了首批发放的490多万元执行款。这也是该项目厦门中级法院执行局发放的首笔执行款。

  位于福厦路乌石浦的依人大厦是1996年开始建设的。1998年,这栋33层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商住楼已经接近完工,但是开发商的资金出现问题,依人大厦因此成为烂尾楼。

  这12名债权人都是购房的小业主。他们当中有的来自港澳和海外,有的从厦门周边的晋江、泉州等地赶来。

  庄先生是专程从香港赶来的业主。他在1997年一次性支付了40多万元购买依人大厦的一套3居室。当时房子已经接近封顶,依人大厦的良好地段让他对这次购房行为很是满意。可仅仅过了几个月,他就感到出问题了,后来该楼盘成了烂尾楼。

  据了解,像庄先生这样购买了依人大厦的单元楼或车库,最后却收不到房的小业主债权人有100多位。当时依人大厦拖欠银行的贷款还有施工单位的工程款,加起来也有上亿元。

  “依人大厦”的债权债务关系也错综复杂。从2004年开始进行拍卖,起初以1.846亿元的起拍价首次拍卖,无人响应。此后,依人大厦先后遭遇两次流拍。直至去年3月,以1亿7000多万元的价格被拍出去。

  依人大厦的买家是中铁集团旗下的一家建设公司。随着拍卖款的到位,市中级法院执行局随即展开了依人大厦的债权清理工作。法院方表示,其余的拍卖款发放也将陆续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