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锄头柄”勇擒“飞车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4 东南快报

  

“锄头柄”勇擒“飞车党”

  (图)4名劫匪被抓

  本报讯昨日凌晨,鼓山派出所成立的“锄头柄巡逻队”队员,抡起锄头柄成功截住了两名飞车抢匪。

  据介绍,昨日凌晨两点半,鼓四村联防队员王棋、陈景雄、郑辉3人巡逻至福新东路鼓四村委门口时,忽然听到有人大喊“抢劫,救命啊!”。随后,王棋等3人闻声赶至前面不远的公路,见一辆

摩托车飞驶而来。车上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手提一红色提包,王棋等3人心想,这两名男子可能就是刚刚实施抢劫的歹徒。

  于是,迅速追了上去,并大喊“站住!停下!”。而此时车上的两男子,反而加大油门企图逃跑。当摩托驶过联防队员面前时,其中一名队员将手中的锄头柄对着飞驰而来的犯罪嫌疑人挥去,摩托车被打翻,车上两名男子摔倒后迅速爬起,向着龙安路方向继续逃窜。3名联防队员紧追其后,在龙安路阀门厂门口将其中一名疑犯抓获,并将其移交给鼓山派出所。

  据受害人李小姐回忆,昨天凌晨两点多,她和两个女友吃完夜宵准备回家,走到晋安区法院旁桥头时,忽然后面有一辆摩托向她们冲过来,趁她发愣的时候,车上的一名男子迅速将她的提包抢走。

  经审查,该疑犯系四川某县人,他与另一名同伙(在逃)昨天凌晨趁着天黑寻找抢劫的目标,好不容易看中了三名毫无防备的女子,没想到却被正在附近巡逻的联防队员逮个正着。

  据了解,2004年8月,鼓山派出所利用附近16个原护村巡逻队的队员,成立了这支“锄头柄”联防队,他们也是全市第一支“锄头柄巡逻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