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元甲》全球首映式北京新闻发布会上,李连杰坦言《霍元甲》是我最重要的一部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47 大连晚报

  

《霍元甲》全球首映式北京新闻发布会上,李连杰坦言《霍元甲》是我最重要的一部电影(图)
《霍元甲》全球首映式北京新闻发布会上,李连杰坦言

  《霍元甲》是我最重要的一部电影

  ■文/图本报记者张明春北京电

  在《霍元甲》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坐在了李连杰的面前。40岁出头的他,尽管难以抵抗岁月的侵蚀,但依然神采奕奕,依然是那张娃娃脸,脸上布满青春痘退去后留下的小坑。

  “这是一部渗透我个人经历的电影。”李连杰不时地伸出手来在空中比划,这可能是习武之人的特点。

  记者:你说《霍元甲》是你最重要的电影,那么《少林寺》呢?

  李连杰:《少林寺》是我的成名作,但那时候我只是个演员,是所有工作人员中的一分子,成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那个大环境,时势造英雄。那时,我把自己的工作完成,把我所学的东西全用上就完了。《霍元甲》是我人生起伏的写照,用人生的经验和想法来拍一部电影,可以说,这是我最重要的一部电影。

  记者:那这部电影是不是太自我了,你的意志控制着一切?

  李连杰:是的,强烈渗透着我的个人痕迹,所有的电影拍来拍去就一个模式,以暴制暴,我的思想上是以德服人,这是我脑中盘旋很久的想法,选择一个能懂我想法的导演,一个武术指导,我同时也是这部电影的制片。

  记者:黄飞鸿、方世玉都是完美的英雄,霍元甲呢?

  李连杰:一般的英雄很完美,说话和做事都很理性,像黄飞鸿,关注民生,从来没有被打败过。但人都是会犯错的,霍元甲不是神,是人,而我的人生经历也是这样,可以说,他是我的缩影。

  记者:为什么电影中没有了精武门?

  李连杰:真实的历史一定要保留,我一直以为精武门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故事,我找了一些史学家,才知道是清末,都带着辫子。其实那时候不叫精武门,而是叫精武体操会,霍元甲去世十年后,又改成精武体育会。

  记者:为什么选周杰伦来唱主题曲?

  李连杰:他老讲我是他心目中的偶像,我能不关注他吗?我就试着听他的歌,他唱得太快了,对着

歌词才能听明白,这个年轻人够胆,敢在我的面前练双截棍,也很好玩,就定了他。

  记者:曲风和电影搭调吗?

  李连杰:蛮搭的,我听过很多黑人朋友的歌唱,音乐节奏差不多,就是这样,音乐没有国籍,和武术一样。

  记者:选周杰伦是不是出于商业考虑?

  李连杰:没有,完全没有。如果出于商业考虑,演员就不是孙俪和董勇了,而是章子怡和金城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