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郊区游专钓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3:09 北京晨报

  ■每次吸引千余人参加 ■借机推销冒牌保健品

  带老人免费去北京郊区游玩,车接车送还管饭,这样的“好事”吸引了千名老人前往。但据老人们说,到那儿以后,就有人给他们推销一种叫“普众人多肽蛋白质粉”的保健品,一套6罐共2970元。昨日,记者从湖北省卫生厅了解到,这种蛋白质粉并不是保健品,仅是普通食品。

  现场

  联欢会上推销“保健品”

  昨天,记者参加了一次这样的活动。早上7点,记者跟随40多名老年人在大运村上了一辆大客车。这趟车上的业务员冉海燕对记者这个陌生人很警惕,多次询问记者的来历。

  8点左右,车到达小汤山附近的一处温泉度假村。记者随老人们走进一个能容纳1000人的大餐厅,见到这里坐满了前来参加联欢会的人,其中以老人居多。

  几个歌舞节目后,一名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子上台“讲课”。他说:“多肽蛋白质粉适于所有人,它可以与各种食品、药品一块食用……”以前来过的老人们反映说:“回回都是他讲,内容都差不多。”当主持人宣布所有购买蛋白质粉的人都可以上台抽奖时,立即有二三百人排起了长队。

  购买者

  工资里抠出钱来买产品

  家住大运村附近的王大妈参加这个活动已经一年半了,她告诉记者,是冉海燕他们来小区找到自己的:“一年半前,我们小区老年秧歌队正在院子里排练,冉海燕他们过来了,说可以带我们去郊外玩,一切免费,还管饭。我们秧歌队成员都报名了,被分成不同的组,每组的游玩时间排在不同的日子。以后,每次活动之前,冉海燕都通知我,一年多我们去了郊区好几个地方,每次都能看到千余名老人。有医生讲课,每次都是同样的内容,无非就是推销蛋白质粉。这样的活动每隔几天就有一次。”

  王大妈终于在一年后花了5940元买了两套产品,“钱都是我从退休工资里抠出来的。”她说,秧歌队的其他老人也都买了,有人还买了两万多元的产品,有人买了以后不敢告诉家里人,偷偷喝。

  湖北省卫生厅

  只是普通食品

  记者看到“普众人多肽蛋白质粉”的外包装上标注的批准文号是“鄂卫食准字”,生产厂家为“武汉天天好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湖北省卫生厅法制监督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普通食品,因为

保健品的批准文号都是“健字号”。

  记者给“普众人健康专家热线”打去电话,追问这种蛋白质粉究竟是不是保健品。接电话的人坚称是保健品,直到最后才承认是“营养食品”。线索:郭女士

  晨报记者 张丽 文并摄

  

免费郊区游专钓老年人

  促销现场。

  

免费郊区游专钓老年人

  参加活动的人排起长队等待抽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