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辞职领工资先交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3: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庆文)在上行逶式公司工作的杨小姐因不满公司的工资制度,提出辞职并要求结算工资,但至今也没有进行结算,而且还惹了一身麻烦。该公司的张先生称,杨小姐必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后公司才能支付工资。

  杨小姐称:“去年11月10日,我进入上行逶式公司做电话招生工作。去年12月14日,我与公司的人事部交涉后提出辞职,他们给我出具了欠条,表示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结账。

  杨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我提出辞职,不少人也都开始担心自己的工资能否拿到,纷纷找领导要说法。公司很快借口称公司丢失了小灵通一部,要在我们之间进行调查,公司有专人分别找我们谈话,要我们举报小偷,还说没调查清就不给我们工资。此外,公司还说我辞职带走了公司资料,要我负责赔偿。”杨小姐表示,她确实带走了她负责登记的学生的姓名、联系方式、报考意向等资料,但当时离开时并没有人向她索要。而且她表示,如果有必要,她一定会归还这些资料。

  记者随后联系了上行逶式公司,接电话的是一名姓张的先生。他告诉记者:“公司丢失了一部

小灵通,我们在员工之间进行了正常的询问。至于杨小姐,她只给我们身份证的复印件,一直拒绝提供原件,担心我们给她造成伤害,因此一直没给她支付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