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后交通拥堵大大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0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龚砚庆于亚男)1月21日,经过又一天的紧张疏散、分流,我省因大雪造成的交通拥堵状况已得到较大缓解。

  郑州火车站:客流已趋正常

  1月21日,郑州天气转晴,郑州火车站广场滞留的旅客一拨拨地进站乘车,踏上回家
的旅途,不见了前两天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场面。据了解,21日郑州火车站将已购票、但因列车晚点滞留郑州的旅客,及时安排在加开的临客上,当日郑州站始发临客7趟和过路临客39趟。当日始发的列车多数正点发出。由于前天晚点8到12小时以上的列车,也通过赶点和缩短整备时间,晚点时间压缩为3小时左右,截至18点,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6万多人,另有8000名持票候车的旅客,将在当天22时左右全部登上旅途,22日旅客乘车将恢复正常秩序,列车也将恢复正点开行。

  连续两天来,郑州火车站联系开放长途汽车站候车室和铁路职工活动中心,妥善安置滞留旅客,做好饮水、饮食供应,同时组织警力对火车站地区实行交通管制,疏导旅客避开客流高峰。同时,郑州铁路局承诺:旅客所持的晚点列车车票均全额退票,免收20%的手续费,同时不受时间和车次限制,可改乘各次旅客列车。

  公路客运:持火车票也可乘汽车

  21日,随着部分

高速公路的开通,郑州公路客运也恢复正常。位于火车站对面的汽车中心站积极组织车辆,增开了南阳、驻马店、漯河、周口、沈丘、洛阳及武汉、长沙等方向的豪华大巴。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开班次,中心站开通了面向火车站广场的扩音器,广播员现场播报各个方向的加班班次,吸引了不少短途旅客乘坐汽车,及时缓解了车站地区的客流压力。截至当天21点已开客车1600多班,发送旅客5.5万人。

  交通部门加大了对省内汽车站的管理调度,适时增加了客运班次,加大了发车密度,并鼓励短途旅客持火车票乘坐汽车,对凡于19日至21日持火车票乘汽车的乘客,免除票价差额。

  据省春运办公室统计,截至20日18时,通过铁路已发送旅客6.2万人,民航发送旅客0.73万人,公路客运共分流旅客8万人左右。

  高速公路:豫皖、豫陕界拥堵已解除

  另据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支队队长尚俊志昨晚介绍,21日上午10点,安徽与我省连接的高速公路终于开通,拥堵最为严重的商丘段车辆开始逐渐减少。但由于道路结冰,1月20日22点,陕西省将高速公路关闭,造成了两省连接处小规模的拥堵,不过21日一早,陕西方面就又将高速开通,截至昨天21时情况已有明显改观。

  省春运办:建立信息日报制

  1月21日,省春运办还就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务必做到领导靠前指挥,系统运转有效,信息传递通畅。从当天起,全省春运已建立信息日报制度,遇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和突发、重大事件要1天两报。气象部门要及时启动灾害天气预警机制。建立重点区域联运制度,以便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我省正常的交通秩序,确保旅客走得及时、安全。对凡因领导重视不够、指挥不力、信息传递不通畅等原因造成事态扩大的,要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②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